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安徽>>头条>>

阜阳市首单住宅工程质量保险落地

2022-07-25 16:51:56 阜阳市城乡建设局

image.png

近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签发了首张阜阳市住宅工程质量保险单,为颍泉区凤凰熙岸地块二住宅工程的建筑外墙使用安全提供风险保障,标志着阜阳市住宅工程质量保险试点工作正式落地实施。

住宅工程质量保险试点的承保范围包括地基基础工程和主体结构工程、围护结构和防水工程、装修工程、电气给排水管线和设备安装、供热与供冷系统工程等五个主要方面。试点险种将以“工程质量各方主体责任不变”和“风险防控到位、费率设置合理、理赔便捷及时”为基本原则,可以采取工程质量保修保险、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专项质量保险等险种,保险险种可以单独试点,也可以根据市场需求进行产品组合,以组合险种形式推广。

业主在保险期内认为工程存在质量缺陷的,可以向保险机构或者保险机构委托的物业服务企业等专业服务机构提出索赔申请。保险机构建立便捷的理赔流程,受理业主的理赔申请,组织现场勘查和维修。对属于保险责任的,保险机构自与被保险人达成赔偿协议之日起十日内履行赔偿义务。

首份住宅工程质量保险保单的签发,对于落实住宅工程质量安全保险试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将为更多工程项目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有效做法,为全面推行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保险筑牢基础。同时,通过构建全方位的建设工程担保制度,可以丰富管控手段,提升管理效能,有效降低质量安全事故发生率。在后续质量维保监督方面,拓宽了问题的解决途径,强化了售后质量问题监督,将极大提升业主的宜居感和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