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广东>>头条>>

“电建智造”助力深圳地铁建设

2022-07-25 11:09:10 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2日电 (记者 陈文)近日,记者走进由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建)承建的深圳地铁12号线二期沙浦站。据悉,该站采用首创的“内支撑+大分块+全装配式”施工作业模式,目前,该站的预制构件正在平稳吊装。

据悉,吊装是在装配式车站施工中需要攻克的难题。为了减少防水接头,增强结构受力,深圳市中医院站、沙浦站、华夏站等采用大分块的结构形式。此外,中国电建还自主研发了180吨智能型龙门吊,该龙门吊具有防摇摆、精确定位和红外监控等性能。智能龙门吊与多功能辅助台车的研发,实现了构件吊装防摇摆及精准定位,可以提升装配安全系数及拼装精度,促进智能化技术在工程建设领域的融合。

同时,作为承建方,中国电建在进行装配式车站施工中面临三大难题:一是“内支撑+大分块+全装配式”装配式车站为全国首创,国内没有成熟的经验可以借鉴,需要整合科研攻关力量;二是如何实现大型预制构件的精准吊装;三是预制构件的生产运输及精度控制。

据介绍,深圳地铁集团在地铁四期调整线路中挑选7座车站作为装配式车站科研创新试点车站。中国电建承建了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市中医院站、12号线二期沙浦站及6号线支线二期华夏站等三座:市中医院站全长260米,装配段长194米(97环);沙浦站全长235米,装配段长164米(82环);华夏站全长213.1米,装配段长158米(79环)等。(完)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