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重庆>>品牌>>

画中品山海 | 文化符号中的金科世界观

2022-07-22 17:52: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一个方块,穿越了高山、草原、大海、城市,聚合形成“方块矩阵”;运动、塑性、流变,这个“方块矩阵”慢慢变成一个圆……大地万物、天空星辰,都是这个圆形的底色。

金科“琼华系”最新项目——山海琼华,发布了其logo以及视觉体系。仅通过最基本的形状,塑造了山海琼华最简明、也是最具多意性的视觉体系。

方与圆,以及其后的天与地,这种既相悖、又相和的视觉表达,恰好是山海琼华的美学和思想内涵:

聚变:设计、自然、城市在山海琼华上产生的聚变效应;

融合:人与自然、人与城市的融合共存;

共生:万物的和谐与共生。

设计·聚变

自然,不会说话,但自有语法。正如山海琼华的logo,用简单方圆,便创造出一个具有多意性的符号。

这是山海琼华设计观的体现。山海琼华的底色是自然,全新的生命建筑法则,让山海琼华的意义不仅仅局限在居住的层面上,更在于一种自然的生活状态。

背靠苍翠的山,面临碧蓝的湖,山海琼华致力于通过设计,保存和表达天地万物。

尊重原生自然环境,设计师通过大量的亲近原生空间的设计,将建筑融于自然;同时,金凤齐备的城市要素,也在这里完成了聚合。设计、自然、城市在山海琼华上产生的聚变效应,也是山海琼华最大的能量来源。

金科顶尖的产品序列“琼华系”并没有标准的设计套路,它更注重基于在地性的文化构成,拾起城市的记忆碎片,从而聚合成一个新的设计坐标系。而山海琼华,便是重庆金科在这个坐标系中一次新的探索。

居住·融合

花开、星空、潮起,还有生机勃勃的动物……

在山海琼华发布的视频里,我们目前很难看到对一个建筑的阐释,更多讲的是一个生命的故事,一种人与自然、人与空间的关系。

随着城市的不断开发,生活方式的改变,已经成为一个事实。而工业化带来的、更重视空间效率的居住方式应运而生。现代社会住宅的集约化、办公室空间的隔断化,其设计理念都根源于此。但在提升效率的同时,也会造成对个体生活体验的忽视。

当人们奔波在交通拥挤的道路上,穿梭于密集的写字楼间,住在矩阵排列的居民楼里,现代人所需要的共情、共感正在被封闭的空间所隔离。

与重庆城前行同步二十余载的金科,始终紧随城市发展步伐,顺应人居的需求变化,坚持对土地以及对人的尊重,持续推进产品服务升级,以更优质的住宅产品构建美好生活。

这次,重庆金科开始了一段新的探索。

通过对现在人居的洞察,重庆金科提出了新的思路:联手AI巨头特斯联,通过建筑的山水自然交融,以及先进的科技手段,以实现人与人的和谐有序,以及人与自然的融合发展。

融合设计、建筑、科技、自然、城市,以大地为基底,山海琼华讲述的是一个天人合一、万物交融的故事。通过独特的生活场域,山海琼华试图重新定义人与自然的关系,也重新定义高速发展的城市里,人们的生活方式。

思想·共生

作为山海琼华最早揭开面纱的视觉体系,方与圆组成的矩阵,也透露出山海琼华项目背后的思想内涵。

化繁为简的设计思路,背后是一种不取悦、不从众、淡泊的美;

而既冲突又和谐的“圆方组合”,是一种和谐共生的思想境界。

金科采用了“新生命建筑”的范式,强调自然在建筑中的流变与共生。全景的景别,错落的露台,以及抽象性的线条,让山海琼华的建筑在极富现代审美的同时,建筑、生活在建筑中的人,却能够和周边的原生自然环境和谐共生。

作为金科的升维之作,它更是反映了这个时代、地域和人最忠实的想法:便是在人居和生活的维度上,与自然融为一体,和谐共生。

在符号和建筑的背后,更能窥见一种价值观:当地域、自然、科技、人这些看似“不兼容”的地球万物和谐共存时,更需要一种心境。

互相理解和彼此借鉴的过程,也总是伴随着分歧与争议,这是文化变迁的底层逻辑。要走向不断接近“共生”的境界,需要极大的耐心和善意。

要既能宽容地承载自然万物,又要彰显出深远的哲学意味,对于山海琼华来说,虽然更多项目的细节有待揭晓,但从目前发布的视觉符号来看,确实能够解读出聚变、融合、共生的意味。

我们期望在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间的和谐共生。山海琼华也提供了这样一个可能性:人们以同理心和善意,更好地与世间万物和谐共生。(以上图片均由金科提供)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