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广西>>监管>>

玉林市住建局关于开展根治欠薪“雷霆行动”暨夏季攻坚行动检查情况的通报(二)

2022-07-22 15:56:13 玉林市住建局网站

image.png

各建设、施工企业及有关单位:

根据《玉林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玉林市开展根治欠薪“雷霆行动”暨夏季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玉治欠办发〔2022〕1号)的部署,为切实做好根治欠薪工作,2022年3月14日开始,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治欠办)抽调成员单位工作人员组成执法检查组对城区工程项目开展实地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了《玉林市建设工程项目欠薪隐患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经过整改后仍存在部分问题没有整改到位。根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四部门关于印发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第五十四条至第五十七条广西壮族自治区行政裁量权基准的通知》,现将市本级33个存在问题的项目通报如下:

一、存在问题

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被检项目都存在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个别项目存在问题较多。本次检查主要发现的问题有:1、未落实工程款支付担保制度或未提供落实财政资金来源的证明文件;2、存在未按合同约定计量周期或工程进度进行结算并支付工程款情形;3、没有按月足额考核农民工工作量、编制工资支付表并经农民工本人签字确认。部分项目对“一金七制度”落实不到位,未严格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制度,违反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第二十四条、第二十九条和第三十一条的相关规定。

二、处理情况

经我局督促,仍有部分项目对《玉林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根治欠薪“雷霆行动”暨夏季攻坚行动检查情况的通报(二)》和《玉林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根治欠薪“雷霆行动”暨夏季攻坚行动检查情况的通报(三)》响应不积极、不主动,未能及时完成整改。为加强玉林城区建设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贯彻落实“根治欠薪”的工作要求,我局决定对未按要求做好相关工作的30家建设单位和7家施工企业(详见附件)予以全市通报批评,录入诚信档案,并对建设、施工企业及相关管理人员实行动态扣分,并责令立即落实整改。

三、工作要求

请各有关单位务必引以为鉴,举一反三,痛下决心,高度重视建设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一金七制度”。进场前与招用的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按要求设置农民工实名制通道并安装人脸考勤设备;设置维权信息公示牌并及时公示近3个月内的工资发放表和考勤表;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调整在建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基础台账资料目录的函》(桂治欠办函〔2022〕2号)要求,分类整理装订好固态和动态资料等,确保政府工程建设项目零欠薪、在建社会工程项目无欠薪,确保农民工依法依规按时足额领到应该发放的工资。

凡是被通报的建设项目,不能参加评先评优活动,如在一年内被通报批评达到3次的建筑工地,其施工企业将被列入黑名单,禁止在我市承接新的工程业务3个月;如在一年内被通报批评达到4次的建筑工地,其施工企业将被列入黑名单,禁止在我市承接新的工程业务1年。

附件:玉林市本级在建工程项目未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制度通报企业名单(二)

玉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7月20日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文件下载:

玉林市本级在建工程项目未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制度通报企业名单(二).xlsx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