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土地>>

6月土地供应驱动成交 二线城市成交规模环比上升超100%

2022-07-22 15:36:32 中国网地产

中国网地产讯 近日,亿翰智库发布《6月房地产行业月报》。报告指出,继5月宽松政策井喷出台,6月政策松绑的力度和频次都有所减缓,政策放松仍以限购、限售为主,对限贷的放松未进一步推进,且出台“三限”政策放松的城市数量减少近一半,部分城市转而通过降低落户门槛,推动房票安置的方式间接的促进需求入市。尽管政策松绑力度趋缓,但效果逐渐显现,城市端和企业端两个维度的数据都显示6月新房成交增长明显,同比降幅也有一定的收窄。

2022年6月,亿翰智库监测城市宅地成交总建筑面积为9906.7万平米,同比下降45%,环比上升47%,随着5月供应端的上升,成交端于6月引来了较大的环比涨幅,其中二线城市环比上升幅度超100%。

分能级来看,一线城市成交规模491.3万平米,同比下降17%,环比上升45%;核心二线城市成交规模1783.2 万平米,同比下降56%,环比大幅上升122%;普通二线城市成交1556.4万平米,同比下降44%,环比大幅上升193%;三四线城市成交6075.9万平米,同比下降42%,环比上升19%。

6月上海、郑州、沈阳、西安第一批集中供地结束,同时苏州、合肥、青岛进行了第二批集中供地,由于多采用预申请制度提前锁定意向地块,推出地块的成交率有明显好转,从拿地企业来看土地市场依旧是央企及地方国企占据着主要市场,此外也涌现出较多地方型企业,如上海临港新城投资、苏州高新、廊坊临空房地产等,且不同于国资平台托底,部分楼市恢复态势较好的城市,如合肥,即便是由国企竞得的地块也有竞拍热度,一定程度上显示房企对地产行业下半年的预期转好,有能力拿地的国央企都有意愿储备核心城市的土地资源。

展望下半年,土地市场能否回暖更多取决于销售端恢复状况,从6月楼市恢复情况来看,环比涨幅明显,同比降幅亦有收窄现象,若下半年保持回升态势,那么以苏州、南京为例的库存较低且楼市基本面较好的城市土拍市场或会恢复一定热度,但若下半年回升态势难以保持,企业或仍将保持审慎拿地的态度。对于后续市场的走势判断,我们认为一个项目要么能给企业带来丰厚利润,要么能给企业带来快速的现金回流,在此基础上,核心城市或区域核心城市的中心地块会有众多房企争抢,不过一些位于价值洼地的项目还是会赢得房企青睐。但总体而言,囤货的时代已经过去,土地市场的热度及规模已于2021年到达天花板,后续的走势会更加平稳。

af607514425072906552a7f2ca8e9d0f_202207211644073211.png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