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河北>>头条>>

5市受表扬 13个项目限期整改 河北省通报2022年上半年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情况

2022-07-20 15:05:25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image.png

为加强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监管管理,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开展了2022年上半年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并于近日通报监督检查情况。

通报指出,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成4个监督检查组,对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情况开展执法监督检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相关文件和会议记录、实地检查项目等方式共抽查在建项目76个,发现存在安全隐患和问题项目13项,对其中8个不同程度存在安全隐患的项目下发限期整改通书并建议当地依法进行经济处罚,对5个存在安全问题的项目要求其限期整改。

从检查情况看,各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能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建筑施工安全管控工作,积极组织开展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导检查和暗查暗访,不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通报对唐山、秦皇岛、张家口、沧州、承德市积极创新举措,推进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的做法予以肯定。

检查发现问题主要有三方面:

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管理方面,部分市、县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工作力度需进一步加强,具体要求未及时传导落实到施工现场和市场各方责任主体。主管部门排查隐患整体进展较慢、各市进度不平衡。个别地方工作不深入,在检查中没有充分突出危大工程、重大隐患。部分市层级监督指导力度仍需要加强,监管执法存在“宽松软”、重检查轻处罚现象。个别县(市、区)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上要求不严、标准低,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表面化、走形式、不彻底。

受检各方责任主体方面,部分建设单位安全生产首要责任履职不到位,安全生产制度不健全,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协调管理不够,存在重进度、轻安全现象;安全管理资料不完善,对施工项目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是否按约定使用跟踪落实不够。部分施工单位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安全生产管理职责落实不到位,安全生产保证体系未及时完善并发挥作用;施工现场安全检查制度执行不严格。部分监理单位安全监理职责不落实,不能及时发现并督促施工单位处置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对施工单位人员持证上岗、施工方案审批把关不严;对危大工程等重点部位专项巡视检查、验收和监理不到位。

应用安全管理信息系统线上检查方面,通过全省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对各地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共抽查240个项目,其中151个项目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比较规范。主要问题有,监督人员把关不严、监督职责落实不到位,对备案登记表中专职安管人员配备不足、危大工程辨识不准不全的项目依然通过备案,超过一定规模危大工程论证过程记录不完善、论证专家数量不符合规定、施工过程资料不完整、不全面,双控机制建设落实及规范建立“一台账三清单”不及时、不规范、不持续等问题不予纠正。

通报强调,各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加大安全隐患整改和监管力度,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督促施工单位逐一复查,逐一销号一个,确保按时限、按标准整改到位。要实行差别化管理,将下发行政执法建议书施工项目及责任单位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发现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出现重大隐患、降低安全生产条件的,坚决依法依规处理。进一步深化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确保7月底前对全部在建项目监督检查全覆盖,9月底前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回头看”。加强高铁沿线施工现场检查巡查,营造安全可靠的铁路沿线环境。加强暑期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全面深入排查整治隐患,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做到早部署、早准备、早预防。积极运用河北省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对施工安全生产实施线上云监督、动态监管,实现施工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保障我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稳定向好。

2022年上半年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执法监督检查下发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建议依法经济处罚项目名单 

1. 项目名称:铭尚学府项目

市名称:石家庄

建设单位:河北铭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河北辉宏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河北联谊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发现问题清单:1.1#、5#楼梯侧边无防护措施。2.1#楼室内电梯井口防护高度不够1.5米、无平网。3.临时用电资料缺失。4.1#楼施工电梯外围门机械锁钩失效,限位器失效。

2.项目名称:万浩尚璟项目

市名称:邯郸

建设单位:河北亚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邯郸市仁和建业建筑安装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河北达川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发现问题清单:1.4#楼电缆线路沿外脚手架敷设。2.4#、7#楼塔吊司机室未设置灭火器和绝缘垫。3.4#楼9层电梯井口未及时防护。

3.项目名称:明日星城一期

市名称:秦皇岛

建设单位:秦皇岛市帝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青龙满族自治县第二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监理单位:秦皇岛正平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检查发现问题清单:1.1#楼施工电梯开关箱漏电保护器额定漏电动作电流为75mA,不符合要求。2.3#楼楼梯未设置防护栏杆(1-2层)。3.3#楼2层预留洞口未防护。

4.项目名称:蔚县凤凰城(二期)

市名称:张家口

建设单位:蔚县远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张家口卓正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张家口市鑫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检查发现问题清单:1.5#楼4层电箱接线不符合规定,存在一闸多用的问题。2.手持电动工具接线不符合规范要求。

5.项目名称:深保家园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EPC)四标段

市名称:保定

建设单位:保定明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河北永诚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发现问题清单:1.26#楼北侧砂浆罐开关箱内未接PE线。2.施工电梯开关箱内漏电保护器参数不匹配,使用100mA、0.2S漏电保护器。3.接地电阻测试记录填写不规范。

6.项目名称:天一城西区五期项目

市名称:邢台

建设单位:河北博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河北万丰建筑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河北齐翔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发现问题清单:1.1#楼大部分预留洞口未封闭,部分电梯井口未设置防护栏杆或防护栏杆高度不足1.5米。2.5#楼塔吊基础无排水设施。3.电缆沿脚手架敷设。4.临电资料填写不规范。

7.项目名称:宏兴花园1#、2#、7#8A#、8B#楼

市名称:沧州

建设单位:沧州泷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海兴超越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河北春蓬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发现问题清单:抽查10#楼:1.临边防护栏杆在临空侧未设密目式安全网。2.东单元电梯井内未按规范设安全平网、3.10#楼未设安全通道。4.物料提升机未设停层平台层门。5.砂浆罐开关箱一闸多机,个别设备未做保护零线。

8.项目名称:凤凰城8#楼工程

市名称:廊坊

建设单位:固安县中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固安安建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固安九鼎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检查发现问题清单:1.8#楼一层存在一闸多用、个别漏保失效的问题。2.塔吊基础四周防护缺失。3.部分预留洞口未防护。

2022年上半年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执法监督检查存在安全问题限期整改的项目名单 

1.项目名称:长瑞阳光华苑项目(二期)工程

市名称:石家庄市

建设单位:晋州德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晋州市冀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河北联谊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发现问题清单:1.个别部位临边防护不及时。2.电缆沿地敷设、无防护措施。

2.项目名称:诚园二期5#地块(于底城中村改造二期地块)2#、3#、6#、7#、8#住宅楼、S1#商业楼、地下车库

市名称:石家庄市

建设单位:河北国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南通市达欣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青岛明天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检查发现问题清单: 1.临时用电电缆沿脚手架敷设。2.6#塔吊防攀爬装置设置不合理。

3.项目名称:石家庄富力广场(休门城中村改造A1地块)—T2办公楼

市名称:石家庄市

建设单位:河北滨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广州天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广州广骏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检查发现问题清单:1.办公楼一层油漆作业区防火措施不到位,附近杂物未及时清理。2.临时用电资料填写不规范。

楼内个别部位建筑垃圾清理不及时。

4.项目名称:观澜首府7#-21#楼、1#地下车库及出地面楼梯间

市名称:承德市

建设单位:承德九恒置地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承德联鑫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承德沛扬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检查发现问题清单:1.15#楼电梯井内水平安全网设置不规范。2.外墙保温板、木材堆放区域灭火器配备不足,个别灭火器过期失效。3.13#楼塔吊基础节四周无防护栏杆。4.7#楼钢筋加工场无防护棚。5.建设单位多塔作业方案不规范。

5.项目名称:上东书院一期项目1#—3#住宅、6#住宅、9#配套、10#商业

市名称:定州市

建设单位:定州市诚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定州市建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河北佳航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发现问题清单:1.6#楼南侧距工厂厂房近悬挑式脚手架只用密目网防护,未采用硬质材料防护,悬挑式脚手架底部防护不严密。2.6#塔吊司机室未配备灭火器。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