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云南>>头条>>

昆明4条高速公路建设提速 昆明至倘甸高速公路预计年内建成

2022-07-20 16:10:59 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讯(昆明日报 记者王绍芬)7月18日,记者从昆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目前,昆明市在建高速公路共有4条,分别是昆明(福德立交)至宜良高速公路、曲靖(三宝)至昆明(清水)高速公路(昆明段)、昆明至倘甸高速公路、长水机场至双龙高速公路。今年,上述4条高速公路建设快速推进,其中昆明至倘甸高速公路预计年内建成。

据介绍,昆倘高速公路项目主线起于昆明市五华区小普吉村昆明北三环处,止于昆明市富民县东村镇西北部大团田,设东村十字交叉枢纽与在建的武倘寻高速公路相接。路线总长50.2665千米,桥梁41座,隧道1座,于2019年开工建设。

截至目前,昆明至倘甸高速公路项目工程建设总体完成93%,其中路基完成96%,桥梁完成94%,隧道完成100%,房建完成52%,路面完成47%,绿化完成18%。项目建成通车后,从昆明经该高速公路到轿子雪山仅需80分钟左右,比走轿子雪山旅游专线预计节省40分钟的车程,对加快富民、倘甸融入昆明1小时经济圈,有效开通昆明北部与滇中城市圈的北部联络线,完善昆明北部区域交通主干道网络功能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来,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深入开展‘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昆明市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互联互通’工程建设指挥部高位统筹,采取周协调会+专题会会议制度,围绕挂图作战、一项目一方案等工作机制,协调解决高速公路项目在前期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市交通运输局正在多举措推进玉溪(易门)至昆明(晋宁)、乌东德至禄劝等“互联互通”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尽快启动建设,不断完善昆明高速公路路网。

短评

完善高速路网赋能经济发展

王绍芬

要想富,先修路。作为经济发展的“大动脉”,高速公路能促进沿线物流发展、资源开发、招商引资、产业结构调整等,是致富之路、希望之路、幸福之路。

近年来,昆明市不断发力完善高速公路路网,以路为引促经济发展。“十三五”以来,功山至东川、东川至格勒、昆明绕城高速东南段、石林至泸西(昆明段)、机场北、武定至倘甸至寻甸等16条高速公路先后建成通车,推动昆明绕城高速内环线闭合成圈,基本形成“环线+射线”的高速公路骨架路网,实现城际双高化、县县通高速。

路通百业兴,这些高速公路为沿线地区带去了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助推沿线群众增收致富。

行百里者半九十。“十四五”期间,昆明将继续完善高速公路网,积极开展加密高速公路规划研究,着力推进县县之间、乡镇之间、重点开发区域、重要交通节点等公路互联互通,加快滇中城市群高速公路环线建设。高位统筹,打通大动脉,畅通内循环,持续为昆明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昆明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提供交通运输保障。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