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江西>>头条>>

熊春华在南昌市开展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工作调研帮扶

2022-07-18 17:11:15 江西省住建厅

image.png

7月11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熊春华率队在南昌市开展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工作调研帮扶。

调研帮扶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红角洲岭北路道路排水工程、明园九龙湾三期小区和赣江市民公园四期等新建和改造项目现场,了解雨水径流控制、城市内涝、蓝绿灰结合、雨污分流改造等情况,查阅了南昌市开展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相关工作资料,并围绕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工作的组织领导、工作机制、资金统筹保障、海绵城市建设立法、实施方案优化、海绵项目建设管控等方面,与南昌市(区)政府有关单位、部门,以及技术支持单位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熊春华指出,南昌市高度重视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工作,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工作成效初显。他强调,海绵城市建设工作系统性强、关联度高、涉及面广,涉及建筑与小区、公园与绿地、道路与广场、水务系统等都有密切关联,在力量上,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尽快成立工作专班,集中规划、建设、城管、水利、财政等单位人员力量,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增强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工作的整体性和系统性。在思路上,要对标对表国家示范工作的标准和要求,按照“统筹全域、系统谋划、因地制宜”的原则,对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实施方案进行再深化、再优化,确保实施方案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可操作性。在措施上,要加强顶层设计,坚持突出重点,统筹谋划,有序实施,将推进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工作与城市体检评估、城市更新改造、城市功能与品质再提升专项行动、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结合起来,优先解决积水内涝等对人民群众生活生产影响大的问题,统筹兼顾削减雨水径流污染,提高雨水收集和利用水平。在机制上,要加快推进海绵城市示范建设立法和规章制度建立进程,依法推进海绵城市示范建设。要强化海绵城市建设规划管控,加快构建海绵城市建设示范技术标准体系,完善绩效考核评价制度,确保城区内所有工程建设项目在规划、设计、施工、验收和运维等各环节、全过程落实海绵城市建设要求,尽快形成一批海绵示范样板项目。

厅城市建设处、省财政厅经建处、省水利厅规划计划处、省人居环境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及专家参加调研帮扶。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