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河北>>监管>>

河北邢台加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力度

2022-07-15 16:38:42 河北日报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黄清标)为扎实、有序推进自建房整治工作,6月中旬以来,邢台市成立由市长任组长的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市、县两级均抽调人员组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按照排查要细、整治要实,防控结合、完善机制要求,推动工作落实。

该市把三层以上、居住(务工)者逾10人,使用预制板或彩钢板建设、人员集聚、超年限老旧危房等自建房作为排查整治的重中之重,发动8.4万多名乡村两级干部、防疫志愿者、返乡大学生等人参与自建房排查录入工作,并公布市、县两级自建房安全隐患举报电话,制作危房隐患排查知识宣传图册,以便自建房产权人、使用人自查安全隐患,施行“日统计、日通报、周调度”工作制度。市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建立处级领导分包督导责任制,抽调骨干人员组成督导组,定期督促整改。市、县两级分别建立自建房安全鉴定技术专家库,助力隐患排查知识培训、危房鉴定等工作。

截至7月5日,邢台市已排查、登记自建房214万处,对其中的58处危房,按照“一房一策、分类处置”原则,均已采取拆除重建、维修加固、围挡封堵等有效措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该市正研究建立自建房管理长效机制,在整治存量隐患的同时严控增量,逐步形成新建审批、施工管理、竣工验收、经营准入、日常巡查的全链条闭合式常态化自建房安全管理模式。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