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福建>>监管>>

龙岩市住建局公布2022年5月全市房屋鉴定专项检查情况

2022-07-12 15:25:30 龙岩市住建局

image.png

各县(市、区)、经开区住建局,各在岩房屋鉴定机构:

根据《龙岩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全市房屋鉴定专项检查的通知》(龙建安函〔2022〕2号)工作安排,2022年5月我局开展了一轮全市房屋鉴定专项检查工作,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此次检查共随机抽查了7家房屋鉴定机构、18个房屋鉴定项目,查出问题43条,形成《现场检查笔录》9份。

二、发现的主要问题

检查发现,各房屋鉴定项目均有不同程度存在鉴定机构检测鉴定行为不规范、质保体系不落实、鉴定质量不高、现场抽样检测数量不足不规范、未按照标准规范出具鉴定报告等问题。其中,赣州理正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承接的通贤镇通贤村兴贤路68、68-1、70、70-1号可靠性鉴定项目(报告编号:GZLZ-JD〔2022〕-031)、上杭县临城镇城东村二环东路42-2号(阙文强.黄小连住宅)可靠性鉴定项目(报告编号:GZLZ-JD〔2022〕-024);湖北诚达建筑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承接的客家土楼大酒店-主楼可靠性鉴定项目(报告编号:HBCD-FJ2021-0227)、鸭子地旅游综合体15#楼可靠性鉴定项目(报告编号:HBCD-FJ2021-0295)、雁石市场监督管理所办公楼可靠性鉴定项目(报告编号:HBCD-FJ2022-0113)等鉴定项目问题较为突出。

各房屋鉴定项目存在的具体问题详见附件。

三、处理意见

1.责令整改。对存在检测鉴定不规范行为的房屋鉴定项目,由属地住建局责令鉴定机构收回相关原鉴定报告,按检测鉴定相关规范要求进行整改,重新出具鉴定报告。同时,责成各相关鉴定机构对2022年以来在我市出具的所有鉴定报告开展全面举一反三、自查整改,各县(市、区)、经开区住建局要以问题为导向,分级分类开展溯源抽查核查,对发现同类问题且整改不到位的予以严肃处理,对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给予行政处罚。

2.警示约谈。对存在检测鉴定不规范行为问题较为突出的湖北诚达建筑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实行警示约谈,请湖北诚达建筑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负责人(或法人代表)和龙岩区域负责人于7月15日前主动到我局接受约谈(地点:龙岩市新罗区南环西路52号建设大厦十一楼市住建局安办)。

3.清出市场。对存在检测鉴定不规范行为问题较为突出的赣州理正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采取清出龙岩市场处理(已于6月28日清出),其已出具的上杭县通贤镇通贤村兴贤路68、68-1、70、70-1号可靠性鉴定报告(编号:GZLZ-JD〔2022〕-031)、上杭县临城镇城东村二环东路42-2号(阙文强.黄小连住宅)可靠性鉴定报告(编号:GZLZ-JD〔2022〕-024),由上杭县住建局责令鉴定机构收回相关鉴定报告,原鉴定报告作废,不得作为判定房屋结构安全的依据,并将鉴定报告违法违规信息及时抄告给相关房屋业主(鉴定项目委托人)和有关行政审批部门。

四、下一步工作要求

1.各在岩房屋鉴定机构要深刻吸取“4.29湖南长沙房屋倒塌事故”和虚假鉴定报告的教训,认真对照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开展举一反三、全面自查,自觉加强在我市承接房屋鉴定业务守法守规意识,筑牢安全底线,坚决杜绝违规承揽业务(包括未按照鉴定情形合理确定鉴定类别)、扰乱房屋鉴定市场、检测鉴定弄虚作假、不按照规范出具报告等违法违规行为。

2.各县(市、区)、经开区住建主管部门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强辖区房屋鉴定市场监管,加强鉴定项目事中事后抽查,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好房屋结构安全。请各县(市、区)住建局认真按照本次检查的处理意见,抓好工作落实,有关情况于7月20日前书面反馈市住建局安办(联系人:郭英强,电话/传真:0597-2320350)。

附件:2022年5月全市房屋鉴定专项检查问题清单和处理意见

龙岩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7月5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2022年5月全市房屋鉴定专项检查问题清单和处理意见.doc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