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贵州>>头条>>

中国铁建地产贵阳首家“云签约”试点落户铁建城

2022-07-12 14:32: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市民成先生通过手机完成了线上的“云签约”,成功在贵阳铁建城签约中心完成了购房合同签约。

这是贵阳市实现线上签约的第二个房地产企业,也是中国铁建地产项目首个试点成功案例,贵阳铁建城也成为中国铁建地产集团内首个推行房屋交易合同网上签约的项目。

(云签约现场实拍图)

据悉,为响应国家部委关于加强房地产中介行业健康发展的工作要求,以强化平台建设优化房地产市场环境,以拓展平台服务功能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数字创新谋市场未来,提升房地产的服务动能,持续提升房地产交易管理智慧化水平。

贵阳市住建局通过“筑房网”将房屋网签端口延伸至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金融机构,方便房屋交易主体就近办理,当场办结;同时提供电子签名服务、房屋交易电子合同在线签署及房屋网签掌上办理等功能。

签约当天,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CA)贵州办事处和中铁房地产集团(贵州)有限公司签约中心的相关负责同志与市民成先生一起,通过电脑和手机的联动,顺利完成购房合同的“云签约”,以及网签备案的办理。

(云签约现场实拍图)

据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为推进房屋网签备案系统建设规范化、标准化、便民化,通过对系统的改造升级,贵阳市推出了新的网签即时备案系统。在实现数据共享、在线审核办结的基础上,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脸识别、电子签名等信息技术,将原本需要在线下完成的面签手续转移到线上完成。

(云签约现场实拍图)

并且,使用网签采集服务系统的房地产从业人员都必须经过严格的培训和实名注册,减少了交易过程中的纠纷。现在,从购房资格审核到房屋交易签约,以及网签备案等全部手续都能在线上完成,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让市民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房屋交易。

据铁建城工作人员介绍,传统的线下签约,购房人一般需到现场签4至7份纸质合同,并通过人工流转至贷款审批、缴费纳税等多部门,环节多、耗时长。通过房屋交易“线上签约”的智能化模式,能节约签约成本、缩短签约时间,还保证了签约的合法性和完整性,以及合同的安全保管。今后市民只需登录“筑房网”,就能随时查阅或下载打印自己的购房合同。

(云签约现场实拍图)

对于市民而言,通过“云签约”办理购房的过程中,买卖双方不需要去办事窗口,也不需要提交纸质材料。购房者完全可以坐在家中,足不出户,通过手机就能便捷高效的进行购房合同的“电子签约”。

(云签约现场实拍图)

铁建城“线上签约”的成功引入和顺利开展,为贵阳市的其他房地产企业提供了新型智能化签约模式的成功案例,同时也为今后贵阳市房地产行业全面推广“电子签约”迈出重要的一步。(文中图片均由铁建城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