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云南>>头条>>

​上半年昆滇房企交付“进度条”

2022-07-08 15:22: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徐玥)2022年过半,昆滇房地产业在整个行业高速“急刹”后,承受了“失速感”与失措,待到明晰的方向指引后,才得以稍稍平复。

今年3月的“三稳”,从宏观层面给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房企终于明晰了路在何方。调控基调“三稳”明确提出了: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三稳”目标,以确保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发展。与此同时昆明市也明确提出,全面加快房地产复工复产,各房企要保竣工、保交付。


俊发观云海·云中苑交付现场实拍图

很显然,在当前市场背景下,对于“交付”的重要性和影响力是一目了然的,其中要数开发商和购房者尤甚。从某种意义上说,“交付”就是“保持信心”最强有力的说服和支撑。

据不完全统计,上半年昆明市内约有35个项目交付,延续了每年6月集中交付的“旧历”。6月,约20个楼盘共计交付了1.7万余套房源。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昆滇“第一”房企的俊发集团,自今年3月28日,俊发·蓝湖俊园16栋2861户大规模集中交付后,到6月30日,又陆续交付了俊发城·文倾苑、观云海·云中苑。2022年上半年,俊发集团交付新房和商铺共计6557套,在昆滇房企中交付数量中位居前列。


俊发城·文倾苑交付现场实拍图

6月30日,克而瑞发布d 《2022年上半年大昆明房企销售排行榜》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大昆明房企销售前三分别是:俊发集团流量销售金额约38.41亿,碧桂园流量销售金额约27.73亿、万科地产流量销售金额约22.38亿;随后上榜的前十名还有龙湖集团、融创中国、金地集团、云南建投、海伦堡、云南城投、招商蛇口。

克而瑞分析指出,各梯队房企门槛均“腰斩”收缩,其中头部与中部最为明显,同比分别下滑49%和51%。2022年上半年TOP20入榜门槛均整体性下滑,TOP5、TOP10、TOP20上榜门槛分别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48.8%、50.62%、46.98%。


俊发观云海·云中苑交付现场实拍图

同样在6月30日,中指研究院最新发布《2022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排行榜》。其中就业绩、阵营、门槛三项进行分析并指出,业绩:房企销售额同比下降48.6%,在边际改善,千亿企业数量大幅减少;阵营:第四阵营企业数量增多,第二阵营企业数量大幅降低;门槛:TOP100门槛值不足百亿,同比下降60.4%。

业界不约而同得出结论,2022上半年,房地产行业仍在深度调整,市场回暖未及预期。政策宽松确定性增强,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但短期市场恢复节奏仍有不确定性,预计市场会在下半年有所回稳。对于购房信心的提升,除了宏观层面的利好支持外,房企的交付保障、产品品质、营销能力等会对其产生直接刺激。

在此背景下,房地产企业要实现稳健发展,一方面要把握城市分化、板块分化下结构性机会,坚持拿好地、做对产品,提升产品力和服务力;另一方面,房企应继续紧抓销售回款、优化债务结构,确保现金流和经营安全,寻求高质量发展。


俊发城·文倾苑交付现场实拍图

2021年10月,俊发集团在“客户服务年”的基础上,提出了“三心—舒心、放心、信心”行动,即不断焕新业主生活品质,让业主住得舒心;严控产品品质,让准业主买得放心;践行企业承诺,让公众置业更有信心;今年初,又以“三心行动 放心交付”创立交付新IP,通过交付的接房环节、服务细节、产品品质,让每一位业主感受到归家的温暖。


俊发观云海·云中苑项目实拍图

有业内人士在对于中国房地产业2022年上半年发展分析后指出,接下来,房企去存量压力依然明显,对于购房信心的提升,除了宏观层面的利好支持外,房企的交付保障、产品品质、营销能力等会对其产生直接刺激,这些也是资金、管理以外,未来房企的竞争核心。本文图片由俊发提供)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