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北京>>头条>>

北京写字楼上半年表现平淡 大宗商业地产累计交易额仅100亿元

2022-07-08 15:49:59 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丽新

“回顾上半年,整体而言,北京房地产市场在第一季度表现平稳、但在第二季度因疫情等原因不得已按下了‘暂停键’,直到6月份正常的市场活动才逐步复苏。”7月7日下午,在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北京房地产市场研究成果沟通会上,第一太平戴维斯华北区董事长麦安东(AnthonyMcQuade)表示:“考虑到目前社会秩序已重归正轨,预计下半年各经济要素将重新互通连接,这都将有利于房地产市场开启复苏、快速反弹。”

2022年第二季度,北京写字楼市场因疫情影响,所有客户活动均不得不暂停。二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迎来一座7.4万平方米的新项目入市。

此外,疫情的影响、部分租户退租,叠加走弱的租赁需求,使得二季度末全市甲级写字楼空置率达15.8%,环比上升0.5个百分点、同比下降1.5个百分点。同期北京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人民币337.5元,环比、同比分别下降0.4%、1.1%。

总体而言,2022年上半年北京写字楼市场表现较为平淡,主要原因除了5月份突发的疫情之外,也包括经济增速下行压力增大、部分行业监管加强导致需求走弱等诸多因素。但市场租赁需求的基本面仍然存在,部分租户也希望计划借助当前的行情以相对较低的价格完成续租、新租或者搬迁成交。因此可以预见,下半年的写字楼市场将重启复苏、快速反弹,其活跃程度将明显优于上半年。

在大宗交易方面,北京大宗投资市场在二季度的整体表现优于一季度,完成了几宗重要成交,但整体而言上半年的大宗投资市场仍然稍显平淡,半年累计成交金额约为人民币100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73.4%。

对于2022年下半年北京大宗投资市场的走势,第一太平戴维斯认为,预计仍将处于“供过于求”的局面,可供出售的项目或资产包将会持续增加,且议价空间也相对较大。卖方希望加速抛售自持资产进行变现,以期降低债务压力、缓解流动性告急的局面。但潜在买家则会对待售项目的品质与价格保持高度警觉并进行细致甄别,把握目前的大宗资产价值走低的窗口期进行抄底式收购。

第一太平戴维斯认为,可以预见,在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将迎来需求反弹等多重利好,房地产行业的从业者也应该更加积极地看待2022年的“下半场”局势。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