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土地>>

2022年苏州第二轮集中土拍成交量价齐升

2022-07-07 15:12:33 中国网地产

中国网地产讯 近日,诸葛研究院发布《苏州2022第二轮土拍解读》。报告指出,作为长三角经济圈的重要城市之一,苏州土地市场供应步伐较为紧凑,于6月23日第二轮集中土拍平稳收官,成功出让20宗地块,总成交规划建筑面积为198.36万平方米,揽金达271.3亿元,整体溢价率为3.23%,且未有流拍现象。

对比去年苏州集中土拍表现,苏州今年前两轮的量价表现均呈下滑态势,但值得注意的是,成交表现虽不及去年,但今年苏州的第二轮集中土拍成交量价较第一轮却是有所上升的,可见在市场政策端释放一定利好信号的助力下,苏州土地市场显露出了回升迹象。根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今年苏州首轮集中土拍成交20宗地块,较上一轮增加5宗,本轮揽金高达271.3亿元,较今年第一批次上升16.05%。 

f682bedb128c0807d527f5c191dcba56_202207061121205121.png

自去年“两集中”政策出台以来,苏州已完成了五轮集中土拍,从这五轮的溢价率情况来看,今年前两轮苏州土拍平均溢价率水平呈现持续上升态势,仅低于去年首批溢价率水平,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今年苏州首轮集中土拍平均溢价率为3.13%,较今年第一批次小幅上升0.14个百分点,本次溢价率延续上升态势与苏州维持首轮较低拍地门槛不无关系,继续采取了全部取消市场指导价、延长出让尾款缴付时间等措施,同时苏州楼市政策端也持续释放改善信号,为提升房企拿地积极性与看好情绪起到了助力作用。与此同时,本轮溢价成交占比较上一轮有所降低,降幅为12%。另外,苏州本轮在流拍情况上依旧维持平稳态势,自去年第三轮起,苏州连续3轮集中土拍均无流拍地块。

6f4647c3c95192e2fa8db1efb1e39640_202207061121403591.png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