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深圳>>市场>>

深圳上半年二手房成交同比大跌65% 为2007年以来最低谷

2022-07-04 14:19:16 财联社

财联社7月1日讯(记者 陈业)伴随6月收官,深圳2022年上半年楼市成交数据也新鲜出炉。

乐有家根据深圳官方平台数据统计,2022年上半年,深圳二手房仅成交9965套,同比大跌近65%,为2007年以来最低谷,比2008年上半年还要少52%。

价格方面,据深圳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二手房新增挂牌均价同比下跌0.8%,环比去年下半年下跌1.5%。

“整体来看业主心态和预期有所弱化,报价趋向合理。今年上半年二手房成交议价率为5.9%,创下近年来新高,也表明当前博弈偏向于买方市场,尤其急于出售或急需用钱的业主议价空间更大。”深圳贝壳研究院表示。

成交结构方面,今年上半年深圳二手房市场成交中,总价200-400万区间的刚需上车型物业,成交占比扩大了3.2%,1000万以上的高总价物业,成交占比从9.5%缩至8.7%。

对于上半年二手房成交大跌,中国城市经济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宋丁称,去年一季度同比基数较高,而今年上半年全程低迷,五一节后小幅回升,但远不能与去年相比,所以上半年成交同比大跌是意料之中的事。

根据深圳官方数据显示,深圳二手住宅成交量自今年2月达到近年来最低值后止跌回升,5月成交量缓慢回升,而6月略有回落。

2022年1-4月,深圳二手住宅月度成交量均不足2000套,成交量依次为1557套、872套、1117套、1860套,5-6月,月成交超过2000套,分别为2318套和2241套。

咚咚找房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龙岗、宝安、福田等是深圳二手住宅的主力成交区域,龙岗区成交2621套,同比减少68.3%;宝安区成交2001套,同比减少62.0%;福田区成交1946套,同比减少59.1%。

咚咚找房指出,“上半年深圳新房市场供应充足,刚需盘供应量较大,价格平稳,不少刚需买家优先选择新房”。不过,在二手住宅成交减少同时,上半年深圳新房住宅成交量也明显减少。

据咚咚找房统计,2022年上半年深圳合计成交16126套新房住宅,同比2021年上半年的26140套,减少38.3%;成交面积170.83万平方米,同比2021年上半年255.43万平方米减少33.1%。

深圳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2022上半年,深圳共有57个项目取得批售,除大鹏外,其他区域均有新盘项目获批售,合计供应新房26228套。其中,新房住宅17353套,同比去年上半年增长24.6%,环比去年下半年下降63.4%。各区方面,龙华、宝安、龙岗为住宅供应主力,住宅供应均超3000套,其中龙华住宅供应量以5862套领先全市。

“6月年中冲刺模式开启,房企推盘积极性上升,住宅供应达到今年最高值,令住宅库存持续上升,整体去化表现一般,导致去化成交周期延长。非住宅可售套数为53223套,去化压力较大,去化周期上升至39.2个月。”深圳贝壳研究院称。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