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山东>>曝光台>>

抵押担保房产被法拍,占有人提执行异议法院驳回清理腾退

2022-07-04 14:46:40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记者 李自强 通讯员 范天梦

银行借款难偿还,提供担保的某集团公司名下的抵押担保房产被依法拍卖。后该房产的占有人向崂山法院提起执行异议,请求确认租赁事实,停止对涉案房产的强制清迁行为。崂山法院作出裁定,驳回异议申请。日前,崂山法院成功清理腾退该576平米的法拍房,维护了胜诉当事人和法拍房买受人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青岛某工程公司向某银行申请贷款本金999万余元,青岛某实业集团公司及相关人员对上述债务提供了担保,青岛某实业集团公司另以其名下的房产提供抵押担保。因青岛某工程公司未能及时还款,某银行向崂山法院提起诉讼。崂山法院遂作出判决,判处被告青岛某工程公司给付原告某银行借款本金、利息、律师费1286万余元及利息,青岛某实业集团公司及相关人员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某银行对被告青岛某实业集团公司设定抵押的房产享有优先受偿权,有权以该房产折价、变卖或拍卖的价款优先受偿。

针对上述判决,某银行申请执行之后,2020年3月,崂山法院对被执行人青岛某实业集团公司名下设定抵押的市南区某大楼32层A、B户房产进行了评估。6月,崂山法院依法拍卖了上述两户房产,买受人慕某二人分别以最高价竞得。崂山法院遂于2020年8月裁定上述两处房屋归买受人所有。

因上述房屋一直有人占用,崂山法院于2021年1月张贴了强迁公告。后房屋占有人李某向崂山法院提起执行异议,请求确认租赁事实,停止对涉案房产的强制清迁行为。崂山法院于2021年8月作出裁定,驳回异议人李某的异议申请。后李某向本院提起执行异议之诉。

崂山法院经研究认为强制清迁不会对房屋租赁者的日常生产经营生活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决定对上述房屋进行强制腾迁。日前,崂山法院成功清退腾迁该576平米的法拍房,维护了胜诉当事人和法拍房买受人的合法权益。

今年上半年,崂山法院首执案件立案2842件,结案2473件,首执案件执行到位金额32.9亿元。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