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湖北>>市场>>

5月武汉新房成交持续下滑 环比下降12.81%

2022-07-01 15:17:24 中国网地产

中国网地产讯 近日,诸葛研究院发布《2022年5月武汉房地产市场监测报告》。报告指出,受“五一”假期影响武汉新房市场供需规模双双回落。从价格方面来看,新房、二手房价格均小幅下跌,整体凸显平稳姿态。预计接下来,随着武汉限购政策松动,以及房贷利率下调,加之进入6月房企年中业绩的冲刺期,推盘动作将有所增加,同时也或有一些优惠折扣进行促销,新房市场有望企稳回升。 

回首2022年前五个月,全国楼市调整松绑政策的风声频频传出,信贷方面也相当给力,央行降准加持政策效应,武汉亦顺势适度放宽限购政策,并多次下调居民房贷利率,助力居民的合理住房需求释放,但受疫情干扰市场修复进程短暂受阻,同时由于市场尚处在调整通道,武汉新房市场回暖不及预期,2022年1-5月新房月均成交规模为8979套,较去年同期月均成交规模下滑48.5%。进入5月,武汉新房成交规模进一步缩减,根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5月武汉新房成交8414套,环比下降12.81%,同比下降60.04%,同比降幅连续3月走阔。由于武汉楼市松绑政策出台时间尚短,预计随着政策效力逐渐显现,加之6月迎来房企年中业绩冲刺的关键期,成交规模下降局面有望扭转。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