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云南>>头条>>

昆明市西山区235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云大附中西山学校等5所新校(园)开建

2022-07-01 15:03:48 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李莹 6月30日,昆明市西山区举行2022年3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82个集中开工的项目涉及基础设施、重点产业发展、房地产及片区开发、民生保障等多个方面,计划总投资234.9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9.77亿元。备受关注的云大附中西山学校也在开工项目之列,学校初中部计划规模60个班,将新增3000个优质公办学位,预计2023年9月开班办学。

西山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朱滔宣布项目集中开工。

此次开工的重点项目中,教育体育类建设项目共11个。其中新建学校(园)项目5个,含云大附中西山学校60班初中、3号片区36班初中、21号片区42班小学、螺蛳湾片区15班幼儿园、海口街道6班幼儿园等。项目建成后,西山区将新增公办义务教育学位6690个,学前教育学位630个,优质教体资源覆盖面得到进一步扩大。

同期开工的西山区体育场提升改造项目计划新建1个集游泳、羽毛球、篮球等专业场地于一体的三层综合训练馆,新建总面积超2万平方米的室外体育场。项目总投资约2.65亿元,目前项目施工招标已完成,正有序推进各项建设工作,预计明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

工业方面,西山区光伏产业开发项目是昆明市首个规划建设示范项目。此次作为试点开工的“团结垒厦砂场光伏项目”位于团结街道小墨雨村北侧,规划装机发电容量为2兆瓦,建成后25年平均发电量约为7222万度。

项目拟采用光伏+矿山修复的方式推进实施,探索与集体经济合作,结合板下产业导入,一地多用,实现最大化合理化利用土地,切实助力乡村振兴。

“当前全省、全市都明确了大抓工业的鲜明导向,西山区正处于填补工业短板、重塑工业经济新优势最宝贵的历史机遇期。”西山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朱滔指出,西山区要立足自身优势,重点打造以精细磷化工为主体的化工产业集群,依托龙头企业加快化工产业结构与布局调整。积极抢占制造业新一轮发展的制高点,支持光伏、新能源汽车、光学仪器等相关产业发展。

朱滔表示,西山区将始终坚守为企业服务、支持企业发展的初心,坚决做到项目前期保证完善、承诺事项保证兑现、生产要素保证落实、无关事项保证不扰,用心用情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和全生命周期的贴心“保姆”,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佳环境。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