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山东>>市场>>

13家INC指数超300 5月山东物企网络传播力指数发布

2022-06-30 15:48:42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记者 赵夏晔

近日,壹点智库发布2022年5月山东省物业企业网络传播影响力指数(INC指数),优选我省39家重点物业企业的网络传播影响力做了评测。从数据来看,5月份以来,山东省内各地市物业企业网络声量有所增加,潍坊恒信物业、滨州丽都物业、德州长江物业等5个地市5家物业企业Inc指数300以上。

通过数据来看,虽然物业企业正在逐步重视自身宣传平台的建设,但由于我省物业企业区域性强,品牌建设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物业企业在品牌信息的挖掘、传播渠道的完善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

多个物业企业注重自身策划宣传

自有平台阅读量增加

山东省物业企业网络传播影响力指数(INC指数)是综合反映物业企业品牌传播效果、品牌建设效果的重要指标体系,可以间接反映品牌知名度的高低。

2022年1月开始,壹点智库优选山东省16地市的39家物业企业作为研究样本,通过数据分析,为这些企业做了一个网络传播影响力的体检,以客观的数据分析,为山东省物业行业的品牌建设赋能。

5月份数据显示,39家物业公司的INC指数均值为268.6(指数最高极限值为1000),与上月相比均值略微下降。本月度无500+企业,400+的企业有1家;4月指数数值在300-400的企业有9家,本月度数值在300-400的企业增加到12家,数值200-300的企业由4月份24家减少到16家,数值100-200的企业有10家,整体数据还是呈现正态分布态势。

虽然5月份月度INC指数较4月份有所波动,总体来看,5月以来,各地疫情防控形势缓解,陆续复工复产。物业企业在保障复工复产的同时,开始在自有平台进行宣传,滨州丽都物业、菏泽银湾物业等数家企业公众号阅读量较高,内容有策划,学会了“自己讲故事”。

壹点智库分析数据认为,5月份开始,诚信行物业和潍坊恒信物业加强了自身宣传,全网声量和品牌活跃度都较高。德州长江物业由于“爱心公益”多次被媒体进行报道,宣传的同时达到不错的品牌传播效果。不过,壹点智库综合分析指数认为,当前山东物业企业品牌建设特点,即区域性强,品牌建设处于起步阶段。而从指数间接反映的品牌知名度角度看,指数水平偏低,说明品牌知名度较低,整体仍有提升空间。

传播热度、网络关注度仍偏低

企业还需查找传播弱势

INC指数的评价维度设定为传播广度、传播热度、网络关注度、自有平台呈现度四个维度。其中,传播广度数据来源于品牌信息传播全网大数据(全网20万+平台、上亿个站点),传播热度来源于社交平台信息的转发数据,网络关注度来源于网友对品牌关键词的搜索数据,每一个维度的分值从低到高共分为1、2、3、4、5五个等级。

壹点智库数据显示,5月,山东省39家物业公司的INC指数传播广度处于2级(潜力级)的企业共有29家,与4月相比减少2家,这些物业企业有一定的信息传播量,但仍有待增加;处于1级(最低级)的企业由8家增加到10家,说明大部分物业企业仍需要加大信息传播量。

本月度传播热度无处于3级(提升级)的企业,传播热度处于2级(潜力级)有14家,说明这14个企业有一定的信息转发量,但仍比较低;其余25家企业传播热度则处于1级(最低级),信息在社交平台的转发比率和转发量有待提升。

网络关注度达到2级的企业有1家,说明网友对其搜索关注的程度达到山东省内区域性关注水平,但还未进入全国性普遍关注级别;其余38家企业网络关注度对应等级为1级(最低级),说明网友对其的搜索量很低,有的甚至是零搜索。壹点智库数据显示,明德物业由于在管高校较多,学生对其学校物业的搜索量较多,其他物业企业多数未开通搜索词条。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诚信行物业由于《舜泰广场解封了》等相关报道传播热度、传播广度以及品牌活跃度数值增加,INC指数数值呈递增状态。

INC指数升级到3.0版

新增品牌活跃度指数

近日,由壹点智库Brand-C品牌竞争力数字实验室编制的网络传播影响力指数(简称“INC指数”)正式升级到3.0版,并将于近期上线。

INC指数综合反映了数字化时代品牌的传播效果,INC指数3.0的一级指标由最初的传播广度、传播热度、网络关注度,新增加了品牌自有平台(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呈现度、电商活跃度、网络美誉度,共计六个一级指标,并且进一步衍生出品牌活跃度(Brand Activity)指数。

目前,INC指数的评价单元已经达5000多个,涵盖领域超过15个,包括上市企业、知名景区、本科院校、公共品牌、财产保险、人寿保险、银行、养老机构、酒水企业、餐饮企业、肉类企业、生活家居、家电企业、物业企业,以及“好品山东”入选品牌、省内其他知名企业等。

INC指数3.0所衍生出的品牌活跃度(Brand Activity)指数,采用5分制,数据涵盖了INC指数除网络美誉度和网络关注度之外的其他所有指标数据,其作用是通过品牌信息在不同渠道的呈现、转发、反馈、对比情况,反映品牌活跃程度。

INC指数3.0对品牌策划度也作了进一步优化,主要反映品牌活跃度和网络关注度之间的匹配关系,二者趋势越是相同,说明品牌策划效果越好;如果网络关注度没有随着活跃度的数据提升而提升,则可能说明策划效果差。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