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湖南>>曝光台>>

住建部处罚!湖南大学设计研究院被降为乙级资质

2022-06-28 16:45: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邓琴)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网发布一则处罚公告(建督罚字〔2022〕31),湖南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因违反《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有关规定,被降为乙级资质。

图源: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网

据披露,2020年3月7日,位于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的欣佳酒店所在建筑物发生坍塌事故,造成29人死亡、42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5794万元。根据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发布的《关于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结案的通知》(应急〔2020〕59号),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是一起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湖南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违反了《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十八条规定:对福建分公司疏于管理,明知福建分公司私刻公章并以该单位名义从事相关经营活动,未及时制止;明知福建分公司工商营业执照被吊销,但未督促负责人及时注销,未出具解除与福建分公司及其负责人陈熙关系的法律文件。

最终,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六十一条规定,住建部给予该公司责令停业整顿30日,且工程设计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资质降为乙级资质的行政处罚。

图源:天眼查

据悉,湖南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湖大设计研究院),为湖南大学设计研究院改制后的国有高新企业。是依托湖南大学土木建筑等学科优势于1979年成立的甲级设计研究院,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该公司官网自我介绍称,公司是一家治理结构严谨、管理体系健全,集科研、教学、工程咨询、工程勘察、设计、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勘察设计院。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