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重庆>>品牌>>

金科美好家园计划:让时光停留,让美好永恒

2022-06-28 12:30: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尽管在风格上有一定的年代感,但是小区的品质却丝毫不受影响。环境清洁,秩序井然,大门与时俱进地安装了人脸识别门禁……”

2022年5月,一篇名为《打探20多年前的网红楼盘,有的略显老态,有的不输新房》的帖子,成为重庆某本地论坛的热帖。

位于江北区五红路的金科花园,首当其冲。粉色瓷砖、绿色玻璃、尖顶斜坡,明亮的浅色调,有点南欧建筑格调,这是90年代时兴的地中海建筑风格。但是,精致的工艺加上完善的养护,让时光的痕迹仿佛放过了这里——这显然属于后者。

始于2017年的“美好家园计划”,是金科对于美好生活的承诺与升级实践。6年来,金科每年都会投入大量人力及专项资金,从社区环境保养、设备改造、暖心服务等维度,对已交付社区进行“硬件+软件”的全方位焕新升级,实现社区“冻龄”、家园“常住常新”。

2022年“美好家园计划”4月正式启动,截至目前,已完成对全国两百余个大社区的焕新升级,全方位、多维度为业主营造美好生活。

“驻颜”有术,让建筑重新焕发生机

“这里幼儿园第一批入学的孩子,现在应该都有自己的孩子了。”一位网友回复。

沧海桑田,24载匆匆而逝去。

在社区外,已经是历经时光洗礼的街区。大大小小蒸汽漫腾的店铺,步履悠悠的老人在茁壮的大树下乘凉,不远处,一辆接着一辆的汽车飞驰而去。

但是,步入金科花园其中,便是另外一番模样:干净整洁的社区步道,看上去就是经过了保洁人员辛勤地打扫;尽然有序的植株,在阳光下昂然挺胸,这也是物业精心养护的结果;就连社区里那些休憩设施,也没有时间的模样。

为实现“社区冻龄”,特别针对园区中的铁木制品进行了统一翻新,对园区的喷泉、水景、球场、游乐设施等进行了一系列细致的保养,两百余个金科社区换上“新衣”。园林景观维护上,除了基础绿化养护、绿植补种,金科今年还启动了“种子进社区”的计划,尝试在园区里“圈地”进行花草培育,为业主打造专属花园。

而在今年,重庆金科也对“美好家园计划”进行了升级。针对业主较多的建议和意见,金科从“冻龄”、“智慧化”两方面着手,对社区环境进行维护、翻新、升级。

(员工正在对社区设施进行整修)

冻龄诀窍,让美好在身边经久不息

截至2022年5月,重庆金科完成社区儿童乐园地面翻新面积9800平米。

在这些数字的背后,是重庆金科对于社区生活的仔细考量和深度思考。

“作为家长,刚开始的时候还是有些担心。一是社区的服务,担心有非住户等不安全因素;另外是小区的设备,我们也怕这些设备年久失修,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家住金科十年城的张女士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不过,随着重庆金科“美好家园计划”的推进,张女士的焦虑慢慢被打消掉了。她说,在软件方面,十年城的物业加强了对服务人员标准化的培训,为完善小区的安全防范管理,升级了夜间巡逻,推出晚归守护、JKS站警等服务体系,全方位提升业主的安全感;在硬件方面,智能安全设备的安装,儿童设施的焕新,也让孩子的成长环境更加安全。

“我现在可以放心地任孩子独自在社区中玩耍,而不必担心孩子有危险。”她也发现,在诸如亲子马拉松、棒垒球夏令营、风筝手作等多样的社区活动中,她孩子的团队协作意识、社交能力、自信心都得到了提升,俨然有种小大人的感觉。

这些,共同造就了有温度、有关怀、有人文情怀的金科大社区,也赢得了来自业主的高度赞扬。

(针对儿童设施进行了焕新)

美好常驻,让社区焕发蓬勃生命力

住在重庆金科社区的日子,是丰盈而美好的。

邻里万家宴、邻里旅游季、邻里艺术节、邻里亲情节、邻里运动会、邻里踏青季……一场又一场以融入和分享为主题的邻里活动,让邻居们走出家门,打开心门。

美好,不仅仅体现了对社区硬件的焕新和升级,更是一种美好生活场域的营造。

在日渐忙碌的都市,人们的社会很早就没有社区共同体的逻辑了,在科技手段的影响之下,人的社交往线上迁移,人们越来越原子化。要唤醒社区的美好,重庆金科更是致力于建立人们的关系场域,让声音和目光帮助他们建立关系,而非数字化的连接。

重庆金科认为,社区的价值就在于通过社区营造,为愈发原子化的人们重新寻回邻里的美好,建立起社区小共同体的逻辑。

在迅速变迁的城市环境中,人际关系变化无常。但在重庆金科的社区里,每个人都试图和身边的人成为朋友。在疏离而忙碌的都市,这种纯粹的、没有利益关系的友谊显得尤其珍贵。

经过6年沉淀,从社区到城市,从硬件焕新到服务升级。如今,金科“美好家园计划”已经融入业主生活的点点滴滴。让小家冻龄有术,让社区常住常新,“贴心+喜悦”的心悦服务也为业主带来了更多美好改变。

一个理想的社区,不仅仅需要满足人们对居住空间的期待,更重要的是营造一种情感共同体:在其中,人们有共同的意愿和行动的能力,建立起亲密的邻里关系,探索丰满多样的生活方式,并获得持续的成长。

这也是金科所倡导的社区哲学。(以上图片均由金科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