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云南>>头条>>

5月下旬全省各项贷款新增约550亿元 信贷惠企利民纾困政策效果初显

2022-06-24 14:51:43 昆明信息港

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波,6月9日在《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意见》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该行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持续在保持信贷总量稳定增长、以更大力度为受疫情影响的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加大对重点领域支持力度、持续优化基础金融服务等方面,惠企、利民、纾困。

李波。赵嘉/摄

李波表示,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将落实好稳健的货币政策,发挥货币政策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强化常态化、多层次、多维度的信贷稳增长工作机制,引导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审慎经营原则,加快已授信贷款的信贷投放,积极挖掘新的项目储备,增加对实体经济的贷款投放。据初步统计,5月下旬全省各项贷款新增约550亿元,达到前4个月增量的45%,政策效果初步显现。1-4月,全省发放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4.69%,处于历史较低水平;累计减让各类支付手续费2.25亿元,惠及市场主体95.34万户。

针对受疫情影响的行业、企业、人群,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引导金融机构加大首贷、信用贷投放力度,通过提供中长期贷款、降低利率、展期或续贷等方式助企纾困。鼓励金融机构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贷款及受疫情影响的个人住房与消费贷款等实施延期还本付息。一季度,全省金融机构已累计办理贷款延期63.77亿元,发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388.58亿元,支持市场主体33.9万户。

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受疫情影响隔离观察或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合理区分还款能力和还款意愿,区分受疫情影响的短期还款能力和中长期还款能力,对其存续的个人住房、消费等贷款,灵活采取合理延后还款时间、延长贷款期限、延迟还本等方式,调整还款计划予以支持。

针对中小微企业、重大项目、制造业、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消费等领域,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在稳定经济增长的同时,助力经济转型升级、积蓄动能,支持全省经济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比如,围绕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在全省开展“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行动”,以建立“3+5+1”格局疏通政策传导渠道为目标,明确制定尽职免责清单、特色产品清单、金融让利措施“三张清单”,资源分配、转移定价、不良容忍度、绩效考核、团队建设“五个专项安排”,以及科技赋能金融服务案例,加快构建“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有效满足中小微企业多样化融资需求。截至4月末,全省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6万亿元,同比增长11%,高于同期各项贷款平均增速1.2个百分点;中小微企业贷款户数5.7万户,同比增长18.42%。

聚焦提升融资便利度,常态化举办融资对接会,开展“进银行、访企业”专项活动,直达一线为企业宣传、推送金融产品和服务,“面对面”帮助企业解决融资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指导金融机构坚持实质性风险判断,对延期贷款不单独因疫情因素下调贷款风险分类,不影响征信记录,并免收罚息。全力配合财政、税务部门做好留抵退税工作。加强现金管理,确保现金供应和现金安全卫生,让老百姓用钱放心、安心。(昆明信息港 记者江枫)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