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品牌>>

“跟一厘米较真”的工程师能有多狠?

2022-06-21 14:56: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爸爸,端午节能回家吗?好想你啊!”电话那头女儿稚嫩地撒着娇。“爸爸可能又不回去了,等手头的工作忙完就回家看你,要听妈妈的话啊。”

挂下手中的电话,刘世林有点失落,每次女儿的电话打来,自己都有点内疚,刘世林老家在河南,但毕业后一直扎根湖南,“我们干工程的,一年到头都在项目工地,跟家人总是聚少离多。”缓了一会儿,他拿起手中的安全帽又去工地了。

刘世林在工程条线已经是个“老人儿”了,但是只要一有空,他还是“戒不掉”每天去工地现场巡查的习惯。“如果哪天没去,总感觉心里不踏实似的。”刘世林说。

为了一厘米“软磨硬泡”

刘世林在2016年加入碧桂园,担任郴州桂阳项目水电工程师。经过六年蜕变,如今他已成长为郴州凤凰台项目的工程技术经理。

“站在客户的视角看待问题,把客户的房子看成自己的房子,我自己是这么做的,也是这样反复向团队成员强调的。”刘世林说,在凤凰台项目货量区样板间的施工阶段,他发现推拉门下滑型材仅内侧有边框,靠阳台外侧下滑型材无边框,这有可能导致阳台地砖铺贴完与推拉门底框会有1厘米宽的凹槽,既不美观,也影响瓷砖侧边收口的效果。“我想,如果是我自己家的房子,这个地方打扫卫生不方便,每天看着也闹心,肯定不能这样。”

于是,刘世林立即向施工单位、材料供应商和设计院提出问题并反复讨论解决方案。不出所料,一开始供应商很抗拒,一位材料供应商负责人说:“这涉及到重新开模和量产,不仅增加成本,还会耽误很多工期。”刘世林没有放弃,想尽办法说服供应商。“每一种材料、每一个项目都是你的代表作,只要能得到客户和业主的满意,不要计较这眼前的得失。”

▲刘世林与同事在样板间讨论推拉门细节


经过多次“软磨硬泡”,这位“倔匠”的工程经理终于说动了供应商,型材厂为此重新开模,对推拉门底框进行了更迭优化,使地砖铺贴完与推拉门底框形成完美收口。“修改完后,再进去阳台查看时,我这个‘强迫症’感觉被治愈了,身心极度愉悦,有时候就得较真一下。” 刘世林说。

▲推拉门设计优化前(左)、优化后(右)

爱“挑刺”也善于“拔刺”

在郴州,不少同事调侃刘世林有“爱挑刺”的习惯。“今年年初,项目另一个样板间进入装修阶段,他每天都在那转悠,没想到还真让他挑出了‘毛病’。”凤凰台工程师周工笑着说。

刘世林注意到卧室飘窗窗台砖采用人工进行磨边倒角,难免导致弧度大小不一、局部崩瓷等情况,材料损耗及人工成本较高,铺贴后品质和观感也不好。

▲刘世林和改良后的卧室

于是,他又“倔匠”起来,沟通供应商讨论优化方案,最终确定由厂家进行集中加工磨边倒角,不仅提高了工效、大大降低了人工磨边倒角造成的材料损耗,而且铺贴后的观感效果得到显著提升。“每一道工序的优化中,都会带来细节的提升,业主入住之后肯定会舒服得多。”刘世林笑着说。

“遇到‘爱挑刺’的甲方工程师,说实话我们很头疼,但是从另一方面来看,遇到这样的甲方工程师,我们也最安心,他虽然总能找出‘麻烦’,但同时能够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也会‘拔刺’,整改后我们自己都觉得有收获。”一位曾对接过碧桂园材料供应商小刘说。

除了着眼细节,刘世林干起“大事”来同样给力。在桂阳碧桂园开盘之际,刘世林通过周密的部署,在团队的协作下,仅3个多月时间就完成了2万方的展示区开放。“2万方相当于3个足球场那么大,展示区五脏俱全,这么短的时间能完成开放,很了不起。”碧桂园翘楚棠项目工程负责人向工说。

▲刘世林获评湘南区域2021年度杰出经理人

2021年,刘世林被评选为碧桂园集团湘南区域的“杰出经理人”。今年5月份,他又荣获碧桂园集团“岗位英雄”的光荣称号,这是对他多年工作努力的肯定。“碧桂园在全集团评选岗位英雄,以榜样力量驱动员工成长,表彰那些爱岗敬业、艰苦奋斗、争先创优的精神面貌和价值追求的员工,刘世林作为湘南区域的唯一代表,实至名归。”湘南区域相关负责人表示。(以上图文均由碧桂园集团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