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河北>>监管>>

河北开展2022年河北省建设行业“燕赵杯”职业技能竞赛活动

2022-06-21 12:14:27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刘坤)为加快培育河北装配式建筑高技能人才队伍,助力全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总工会、共青团河北省委等五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决定于6-9月组织开展2022年河北省建设行业“燕赵杯”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以下简称“活动”)。活动将分为宣传发动、组织选拔、全省决赛三个阶段。

各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负责本辖区内建设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的组织工作,组织各单位进行预赛、选拔赛,并推荐优秀选手参加2022年河北省建设行业“燕赵杯”职业技能竞赛决赛。

竞赛工种及参赛人员方面,本次竞赛活动共涉及5个工种,即装配式建筑施工员(构件装配工)、钢筋工(构件制作工)、混凝土模板工(预埋工)、水泥混凝土制品工(灌浆工)、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装配式BIM技术应用)。其中,理论知识成绩占总成绩的30%,技能操作成绩占总成绩的70%。

各企事业单位、建筑类职业院校凡工作、学习、居住在河北省满1年以上、年满16周岁、法定退休年龄以内的人员,均可自愿报名参赛。报名参加决赛的选手,按企业、院校注册属地经预选赛、选拔赛后,参加所在地代表队。原则上,各地代表队每个单位每个工种可选派1名选手参加全省决赛。

表彰奖励方面,省级决赛设个人奖、团体奖和企业奖。个人奖对各工种获奖选手将按照比赛名次,给予获奖证书、“河北省技术能手”称号、优先参评“河北省青年岗位能手”或晋升职业技能等级等表彰奖励。团体奖对各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进行排名,分别颁发“河北省高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河北省职业技能竞赛承办贡献单位”等证书。企业奖对获得单项工种第一名的选手所在单位颁发“河北省高技能人才培养先进单位”证书。对获得“河北省建设行业技术能手”称号的选手所在建筑施工企业,记入“河北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信用信息系统”予以加分;劳务企业组织人员参加职业技能决赛并获得“河北省建设行业技术能手”称号的,作为参评优势企业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