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天津>>曝光台>>

天津武清燕云小镇项目遭业主维权 交房5年温泉迟迟未入户

2022-06-20 15:37:04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6月17日讯(记者舒越 张增艳)近日,多位业主向我网投诉称,天津武清燕云小镇项目一期(又称“燕云花园”)已交房5年,但合同中约定的温泉仍未入户,所涉赔偿问题至今无果。

资料显示,燕云小镇项目位于天津市武清区泗村店镇,隶属于武清龙凤新城版块,开发商为天津市嘉地置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嘉地置业”)。项目采取分期开发模式,总占地面积42.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近50万平方米。其中,一期116栋共482套房。

交房5年温泉未入户

日前,业主王先生(应业主要求,文中所涉业主均为化名)举报称,其在2015年认购了燕云小镇一期的一套房,首付约36万元。自2017年交房后,入户的温泉水至今未通。

据业主提供的一份商品房买卖合同显示,关于燕云小镇一期交工标准的约定里明确提出“温泉入户,一户一表”。此外,燕云小镇项目在相关的宣传海报、视频资料中均多次提及“温泉入户”。

购房合同的交工标准里约定“温泉入户,一户一表”

“买房的时候,挺看中温泉的。加之,项目距离北京城区较近,往返也很方便。在装修时,特意在每个卫生间都装了浴缸”,业主李女士回忆道。

与王先生、李女士类似,不少业主买房希望“在家即可享受舒适的温泉”。由于燕云小镇项目一期主要是联排别墅,有小院。业主范先生则在自家的小院里挖了温泉池,打算做露天温泉。

既然温泉未入户,业主缘何收房呢?业主胡女士告诉记者,“收房的时候,开发商声称‘入住率达到80%,才会供应温泉水’。由于燕云小镇一期的业主大部分来自北京,因此项目的入住率并不高。起初,我们也未质疑。入住后,发现温泉水一直未通,就问物业管家,物业管家也以上述理由答复我们”。

燕云花园物业管家对温泉入户的回复

由于温泉入户可提供热水,很多业主装修时并没有安装热水器。等入住后,只能自行安装热水器解决热水使用问题。

温泉工程外包 赔偿至今无果

无奈之下,不少业主走上了维权道路,发现燕云小镇一期的温泉工程已经外包,当地政府也发布了对温泉开采的相关规范性文件。

早在2017年3月24日,武清区泗村店镇政府就发布了《关于规范地热资源管理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各企业如需取用地热资源,应该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履行合法取用程序”。

武清区泗村店镇政府于2017年发布《关于规范地热资源管理的通知》

2019年9月,武清区泗村店镇政府发布的另一则通知则明确指出,“镇政府已按上级要求,封停了城镇内所有非法地热井”。与此同时,针对相关业主的信访,武清区泗村店镇政府明确要求,“以前有涉及温泉水作为销售卖点行为的开发企业,应及时采用张贴通知、沟通解释等多种方式,积极妥善解决相关问题”。

随后,嘉地置业在给业主的回复中表示,燕云小镇一期系天津市凯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凯森新能源”,现更名为“天津凯森洁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温泉水工程的审批手续、工程施工及温泉水供应和运营,但因凯森公司未能完成相关合同约定的工作,造成对业主违约,不能供应温泉水。

就业主们关心的赔偿问题,嘉地置业表示,未有法律认可的补偿依据,故公司及集团无法提供有法律依据的补偿方案。在不少业主看来,上述回复存在一定的推诿。

嘉地置业对温泉水未入户问题的回复

“开发商未按照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的温泉入户要求交房,已经构成违约。赔偿方案的确定并非难事。例如,可通过第三方机构进行评估,然后与业主协商解决”,一位从事房地产法律纠纷的律师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

令业主们意想不到的是,嘉地置业的股东发生了变化,这给维权增加了一定的难度。天眼查显示,2020年9月,嘉地置业的原股东天房集团退出,新增股东为天津弘房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天津弘房”),且持股比例100%。据悉,天津弘房的实际控制人为天津国资委,持股100%。

一位弘房集团的工作人员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赔偿问题需要通过法律诉讼的途径才能解决。目前,因温泉未入户已有部分业主起诉至法院,赔偿方案需要等诉讼结束后才能确定。

值得注意的是,嘉地置业在2006年摘得燕云小镇地块,一期售罄后,后续的开发也处于迟滞状态,项目的很多配套设施至今未完善。为此,不少业主对嘉地置业的实际财务状况表示担忧。天眼查显示,今年以来,嘉地置业已经三次被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存在规避执行、违反财产报告制度等行为。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