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山东>>曝光台>>

济南一小区29户业主私改入户门 物业:已报城管

2022-06-20 15:27:29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 刘桂斌

“家里都是年纪大的人,万一磕碰到怎么办?”6月16日,杜先生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他在济南历城区王舍人街道冷水泉居小区住,最近邻居擅自改变入户门的开门方式,不仅严重影响家人正常出行,还堵塞了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

入户门内开私自改外开

下达整改通知书也没用

“开发商规划设计的中间两户就是内开门,这样擅自改动严重影响我们家的正常出行。”6月16日上午,根据小区居民杜先生的反映,记者来到了济南历城区王舍人街道冷水泉居小区。按照规划,这个小区是两梯四户的结构,中间两户是内开门,旁边两户是外开门。记者现场看到,杜先生住在边户,紧挨杜先生家的中间户邻居的门是外开门,另一中间户的门是内开门。随后记者前往这个单元楼其它楼层查看,发现其它楼层的中间户都是内开门。

“家里老人都70多岁了,我父亲眼睛也不好,万一出门的时候正遇到邻居也开门,就很容易碰到,很危险。”杜先生十分担忧。经过现场测量,小区的过道大约是113厘米,一个入户门有95厘米,如果入户门改成外开门的话,打开门就只有不到20厘米的间距,而且住户开门的时候也看不见门外面的情况。“邻居的门一开,我们就过不去,如果发生火灾,我们该怎么办?”

在记者现场了解情况时,又陆续有居民反映,说自己家也遇到了和杜先生家一样的情况,隔壁邻居也把入户门改成了外开门。

“我出门的时候正好看见邻居家的装修工人在改门,我给物业打了好几个电话,物业也没过来。”李女士现场拿出了一张限期整改通知书,是4月6日由冷水泉居党群服务中心向全体业主下发的通知,要求所有改变入户门原有设计的居民7日之内自行拆除,恢复原有设计。“这个整改通知贴出来到现在,也没有居民愿意配合。如果以后大家都擅自改入户门,那又该怎么办?”

擅自更改入户门涉及29户

小区物业已上报城管

据了解,济南市住建局去年二月份发布了关于规范入户门设计建设的通知,在《关于优化提升住宅建筑入户门有关设计建设要求的通知》中,明确规定“当一个单元内同层户数较多,受条件限制,户门外开确有妨碍公共交通等问题时,户门应向内开启。”

“入户门确定不应该更改,我们也进行过劝阻,下发过整改通知单,签过承诺书,但我们没有执法权,只能上报。”物业工作人员唐女士表示。

记者通过物业了解到,冷水泉居小区内一共有29户居民擅自更改了入户门。

“我们当时也是下达了整改通知单,但业主不愿意更改,随后我们也及时上报了冷水泉居党群服务中心,但物业和党群服务中心都没有执法权,我们随后也上报给了城管。”冷水泉居小区物业闫经理说,城管那边也是表示会先进行劝阻,如果业主不听劝阻的话就会下达强制执行单,目前,物业已经与城管进行对接,城管会在17日前来了解情况。

截至目前,记者向冷水泉居物业询问最新进展情况,小区物业闫经理表示,17日城管来了解情况后回去要开会商讨,并表示下周解决。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