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青岛>>市场>>

新政发威,5月青岛新房成交创新高!有项目12套房子卖了16亿!

2022-06-17 15:10:46 大众报业·半岛新闻

半岛全媒体记者 江海峰

今年,继传统的“金三银四”双双失色后,青岛5月的市场因信贷及部分区域限购解除的政策东风,而迎来成交新高。据卓易数据统计,5月青岛新建商品房成交11868套,环比上涨5成多,成为2022年开年以来单月成交量最高的月份。房企方面,销售金额排行榜前10名中,本土房企占4席;从住宅单盘销售金额榜单来看,卖得最好的依然是主城区高端项目。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政策端好消息的不断强化,6月的市场将持续回暖,成交量有望再创新高。

数据:市场回暖,5月新房成交创今年新高

5月底政策端的一些好消息,刺激了一部分人的需求,不少此前的观望者开始出手,新房总体成交量上升幅度较大。据卓易数据统计,青岛5月新建商品房成交11868套,成交总面积为136.62万平米,成交总金额为185亿元,环比4月分别上涨50.9%、45.5%和28.6%,同比去年5月分别下降4.8%、5.8%和16.8%。据统计,今年5月新房的成交数据,是今年以来单月成交量最高。

受“金三银四”双双失色的影响,即使5月成交量有所回温,但前5个月青岛新房的成交情况,仍然无法与去年前5个月相比。据统计,今年1~5月,青岛新建商品房成交44336套,成交面积518.06万平米,成交总金额742.75亿元,同比分别下降23.95%、23.90%和27.10%。

前5个月,青岛新房成交量前三位分别为西海岸、城阳和胶州。其中,西海岸成交11097套首居,占全市约25%,仅原胶南的成交量便占全市约20%,成交主力来自融创中心、龙湖亿联春江天玺、金科平澜府、万科城望云起和青钢小镇等;城阳区(含高新区)成交9312套,排在第二位,成交主力为腾讯双创小镇、和达智慧生态城、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蔚蓝创新天地和融创澜山壹号;胶州市成交8002套,排在第三位,成交主力为新城少海府邸、上城御府和旭辉银盛泰锦悦都等。

房企:本土品牌表现强劲,前10名中占4席

面对多变的楼市格局,各房企也在不断调整自己的拿地及推盘节奏。纵观今年1~5月各房企的成交金额排行榜,我们不难发现:一些前些年表现强劲的全国性房企,名次正在倒退;一些拿地积极的青岛本土房企,正开创出新的格局。

排在成交金额首位的依然是融创中国,其今年前5个月成交总金额为48.39亿元。其中,融创中心成交8.96亿元,阿朵小镇卖出6.48亿元,青岛东方影都5.78亿元,腾讯双创小镇5.15亿元,崂山融创壹号院5亿元,此外,融创青岛湾海墅、融创澜山壹号、融创影都壹號、影都学府的销售额也分别都超过2亿元。海信地产以33.18亿元的销售额排在第二位。其业绩贡献主要来自于主城区项目,如海信君澜销售额6.3亿元,海信依云小镇4.06亿元,海信璞悦2.78亿元,海信湖岛世家2.25亿元。龙湖集团则凭借25.5亿元的销售额,重归第三位。其成交主力为龙湖亿联春江天玺5.4亿元,龙湖天奕3.64亿元,龙湖昱城3.28亿元,另外,龙湖春江彼岸销售额也接近3亿元。

从成交金额排行榜来看,本土几大品牌房企凭借去年强势拿地,货源充足,表现十分强劲。前10位中,本土房企占4席。其中,海信地产成交33.18亿元,排在第二位;青特置业成交22.92亿元,排在第5位;和达集团成交21.08亿元,排在第6位;鲁信置业成交19.31亿元,排在第7位。另外,11~20名的排行榜单中,本土房企天一仁和、君一控股、国信集团也位列其中。

楼盘:成交金额TOP10均为大户型,主城高端项目吃香

再来看新建商品住宅市场。今年1~5月,青岛成交金额前10名的单盘,累计销售合计约94亿元。其中除胶州项目新城少海府邸外,其余9个项目均来自主城区,可见楼市分化越来越明显。成交金额前10名的住宅项目中,鲁信海曙云霞成交16.34亿元排在首位;佳源华府以14.17亿元的成交金额排在第二位;大云谷崂山金茂府成交13.57亿元,排在第三位。

从成交金额前10名住宅项目来看,主城区上榜的产品,除城阳的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外,均为高端项目,拥有大面积段、高单价、高总价的特点。如鲁信海曙云霞网签的12套住宅产品,套均成交金额约为1.36亿元,套均成交面积约为758.5平米;国信海天中心成交的23套住宅产品,套均成交金额约为2769.57万元,套均成交面积约为278.65平米;海信君澜成交的37套住宅产品,套均成交金额约为1640.54万元,套均成交面积约为215.95平米;银丰玖玺城成交的46套住宅产品,套均成交金额约为1265.22万元,套均成交面积约为200.26平米;佳源华府成交的177套住宅产品,套均成交金额约为800.56万元,套均成交面积约为162.78平米;大云谷崂山金茂府成交的271套住宅产品,套均成交金额约为500.74万元,套均成交面积约为143.62平米;金地华章成交的152套住宅产品,套均成交金额约为439.47万元,套均成交面积约为126.82平米;绿城理想之城成交的279套住宅产品,套均成交金额约为396.06万元,套均成交面积约为138.22平米。

业内: 公积金政策利好释放 预计市场持续向好

近日,青岛西海岸、城阳、高新区及主城区部分区域限购的放开,使得不少售楼处到访量激增,不少置业顾问和二手房经纪人忙得不可开交。记者实地考察售楼处发现,市场整体呈现出多样化的局面,主城区一些总价较高的楼盘,到访量和成交量有所提升,但总体稳定;西海岸、城阳、胶州等地的一些楼盘,则因新政的影响,到访量和成交量激增。

6月15日,再传利好,青岛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在青岛市行政区域内购买家庭首套自住住房的,借款申请人及配偶均符合申贷条件的,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调整为80万元;借款申请人仅本人符合申贷条件的,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调整为50万元。购买家庭第二套自住住房的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政策保持不变。

对此,青岛房产网红天团特邀专家张斌表示,本轮政策可能会一定程度刺激观望市场的客户,实现楼市稳中有涨,但对于投资和没有购房意向的群体来说,并不会有太大影响,因此未来房住不炒仍然是楼市的主基调。“预计6月青岛市场会持续向好。”张斌说。

青岛房产网红天团特邀专家、卓易数据高级市场分析师王玟琳表示,本轮楼市松绑政策的出台,背后关联的是楼市去化、信心重构和经济发展,更深次是经济发展的需要。“目前青岛楼市的库存量依然不小,适时从需求端做一下刺激,提升成交量,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帮房企加速资金回笼,形成土地市场及销售市场的良性发展。”王玟琳说。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