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广东>>市场>>

房产经纪人学历水平上升有助于更好服务消费者

2022-06-17 11:24:30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报道(记者孙蔚)近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了《2022年百万房地产经纪人生存报告》,对房地产经纪人群体的生存现状进行了全方位调查。

报告显示,房地产经纪人高学历占比逐年提升,在参与调研的经纪人中,拥有大专学历的经纪人占比最高,为37.5%;大专及以上占比超过半数。

为了实现自我提升,多数房地产经纪人在繁忙的工作中仍坚持学习,每天学习时长在半小时到1小时居多,占比43.9%。短而精的学习内容、自由便捷的学习方式更受他们青睐。

对此,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秘书长赵庆祥对《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表示,房地产经纪人在促进房屋交易、加速房屋流通、提高房屋效用、推动住有所居、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随着房地产市场的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房地产经纪人队伍不断成熟,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持续提高。学历高、从业年限长的房地产经纪人韧性更强,能更好地赢得消费者的信任、服务好消费者。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当前,房地产经纪人群体随着行业衍变下呈现出新的特点,年轻化、稳定化成为群体发展的主要趋势,近四成经纪人年龄在30岁以内,房地产经纪人在各年龄段进一步均匀化,八成房地产经纪人从业时长超过1年,线上广告以及老客户介绍成为占比较高的主要获客渠道。

年龄方面,经纪人从业人员以中青年为主,集中在26—30、31—40岁两个年龄段,占比63.3%,近四成经纪人年龄在30岁以内;行业对于年龄限制趋于放宽,41—50岁经纪人占比17.4%,51—60岁占比3.1%,与去年相比,女性经纪人比例增加11.6%。

从业年限方面,有26.3%的房地产经纪人从业1—3年,与去年相比,从业1年以内的人群占比降低明显,整体呈现职业稳定化发展的趋势。

调查显示,从事多种业务的综合房地产经纪人明显增加。针对这一现象,重庆市国土资源房屋评估和经纪协会副会长赵杰分析认为,在经营困难时期,更多经验丰富、精耕客户的资深房地产经纪人坚持了下来,市场正促进房地产经纪人向深度和宽度发展。未来,综合能力更强,专业知识更精,以房地产为核心,客户针对需求为导向,发掘更多创新服务产品的房地产经纪人及其企业,必将在新的市场中脱颖而出。

随着技术革新,更多客户愿意通过VR技术在线看房,VR技术也广泛应用于经纪人作业中。数据表明,63.3%的房地产经纪人使用VR技术来呈现房源,有78.8%的经纪人使用VR技术进行客户带看。

疫情期间,经纪人带看后房子交易效果如何?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统计显示,50.8%的经纪人平均带看5次以下(同一客户)可以成功签约,同时也体现出经纪人在带看维护阶段的工作更细致高效,更能取得客户的信任。租赁业务体现为交易周期短、成交快的特点,带看成交转化率来看,5次以下的占比82.3%;10次以下占比94.0%。

上海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秘书长陈亮认为,在业务开展过程中,老客户再交易再介绍的占比居高,这显示经纪人的售后服务质量及客户的维护水平都有一定提高。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