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湖北>>头条>>

湖北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视频培训会议召开

2022-06-16 17:26:14 湖北省住建厅

image.png

6月7日,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迅速启动百日行动,加快推进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组织召开了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视频培训会议。

本次培训,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对各级专班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湖北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讲解了《湖北省自建房安全排查技术导则(试行)》,奥格科技讲解了《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归集平台使用说明》。

随后,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负责同志指出,专项整治的范围是各行政区域内城乡所有自建房,重点是人员密集、涉及公共安全的经营性自建房,特别是三层以上、涉及10人以上聚集的出租经营、违规改建扩建等房屋。目标是到2022年12月底前完成全部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2023年12月底前基本完成安全隐患整治,通过3年左右时间建立健全自建房长效管理体制机制。同时对加强自建房安全管理提出了十一点具体措施,一是加强源头把关,严控风险隐患增量;二是经营性自建房以取得经营许可前,须取得房屋安全鉴定合格证明;三是督促产权人或使用人落实房屋安全主体责任;四是落实街道、乡镇等属地责任,建立房屋安全巡查发现机制;五是存在违法建设、违规审批问题的自建房,不得用于经营活动;六是市、县建立群众举报奖励机制,举报一经查实,予以奖励;七是加强房屋安全管理队伍建设,市县要明确和强化有关部门房屋安全管理职责,充实基层监管力量;八是按照谁审批谁负责,加强审批后安全监管;九是加强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和从业人员管理,坚决杜绝鉴定检测报告造假行为,确保报告真实性准确性;十是各地要探索研究房屋定期体检和质量保险制度;十一是加快建立健全城乡房屋安全管理体制机制,推动房屋安全相关法规建设。

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负责同志,专班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市(州)、县(市、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全体人员,乡镇、街道负责自建房排查整治的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