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河南>>头条>>

许昌市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开工率达100%

2022-06-15 15:02:06 河南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今年以来,许昌市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充分发挥市级牵头指导作用,压实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的主体责任,发挥街道办事处的主体作用和社区居委会的落实作用,调动老旧小区业主参与的积极性,形成了“市级统筹、县区主责、街道主体、社区落实、业主参与”的工作格局。

二是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建议。住建部门、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形成合力,深入老旧小区实地调查,征求意见建议,发放老旧小区改造征求意见表,要求群众同意改造率不得低于业主总户数的2/3;顺应群众期盼改善居住条件的意愿,改造聚焦于设施和服务方面的突出问题。同时加强宣传,向群众讲清楚老旧小区改造对居民的好处和实惠,引导民意、凝聚共识,增强居民支持改造、参与改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三是做好项目建设。各县(市、区)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每个改造项目的改造内容、资金概算、资金来源、保障措施等内容,并明确每个改造项目的建设单位和日常监管直接责任单位、责任人;制定小区改造方案,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对照工作台账,挂图作战;同时,突出做好现场施工管理,加强改造项目的质量监管和安全管控,做好竣工验收等工作,提高项目改造效果。

四是聚焦长效管理。对改造提升后的老旧小区,坚持老旧小区改造与管理同步推进、双向发力,建立健全社区、业委会、物业公司三方联动协调机制,根据业主意愿,选定小区管理模式,确保老旧小区“不但建好,更要管好”。

2022年,许昌市纳入中央补助支持的老旧小区改造共计132个、9498户,截至目前,132个小区已全部开工,开工率达100%,14个小区已改造完工。

下一步,许昌市将继续加强项目建设,确保年底前132个小区基本改造完工,同时,做实老旧小区改造后的长效管理工作,探索社区治理的有效路径,推进物业管理全覆盖,实现“一次改造、长效管理”。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