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监管>>

脚手架上“一较高下”!济南举办建筑架子工职业技能竞赛

2022-06-10 15:23:47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记者 王杰 通讯员 关学军

技能比武展实力,匠心逐梦竞风采。

为提升全市建筑架子工职业技能水平,促进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和业务技能建设,6月9日上午,2022年济南市“山东建工杯”建筑架子工职业技能竞赛正式拉开序幕。未来两日,全市15家施工单位的60余名建筑架子工高手将在济南章丘山东建工工业园内“一较高下”。

此次竞赛由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济南市工程质量与安全中心、济南市建设工程质量与安全生产协会承办,山东省建设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本次竞赛共设置“理论知识考试”“脚手架实操”两大环节。“理论知识考试”包括脚手架搭设的基本常识、相关技术标准规范以及施工现场一般安全常识等。大赛启动仪式过后,限时45分钟的“理论知识考试”便随即开始。

“脚手架实操”则分别在9日下午、10日上午两个时段举行,比赛内容包括钢管扣件式外脚手架和钢管扣件式支撑架搭设两项。

9日13时30分,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山东建工杯”建筑架子工职业技能竞赛“重头戏”——脚手架实操比赛正式开始。

参赛选手中既有从事该工种二三十年、经验丰富的“老师傅”,也有95后、00后的“年轻后浪”。听闻“开始”号令,选手们四人为一班组投入到紧张的比赛中去,大家仔细观察、严格测量,充分展现出济南建筑业一线作业人员的良好业务技能和高素质职业风采。

“本次技能大赛为全市架子工展示技能、开阔视野、提升自我、沟通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是对全市架子工职业技能水平的一次大练兵、大检阅。”济南市工程质量与安全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竞赛作为全市住建系统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重要内容,既考验了架子工的技能程度,又考察了工人们对理论知识的运用,“我们希望能通过此次竞赛,达到以赛代训、以赛带练,切实提升一线工友们的理论素养和实战技能”。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济南市住建系统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将按照国家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总体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巩固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农村地区“煤改气”专项整治、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安全生产驻点监督等各项工作,聚焦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压实安全责任,解决突出问题,围绕主题、因地制宜,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开展“学习培训”“排除隐患”“应急演练”“宣传教育”“开展群众性活动”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