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云南>>头条>>

效果图曝光!昆明最著名烂尾楼鼓楼大厦将重生

2022-06-10 14:43: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王宁 文/图) 6月8日,昆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鼓楼大厦外立面修缮批前公示》,这个烂尾多年的项目将经过加固处理以及外立面修缮后投入使用。

鼓楼大厦将修缮外立面

公示显示,鼓楼大厦位于云南省昆明市北京路和鼓楼路交叉口,项目占地面积约12亩,总建筑面积5.82万平方米。因鼓楼大厦已完工主体部分在无任何外围护措施情况下闲置约25年,经结构安全鉴定该该建筑须进行加固处理,为正常投入使用和改善城市风貌,现融通地产(云南)有限责任公司申请对该栋建筑进行外立面修缮,该栋建筑修缮后满足建筑原轮廓、原层数和原高度不变的修缮要求。

公示还曝光了修缮后的效果图,从多个角度展示了修缮后的鼓楼大厦外观和材质。


图片源于昆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最新现场:已复工

“要装修了!”旁边一家便利店的老板高兴地说,“我在这里十几年了,说了几次要盘活也没有成功,复工的消息传了好多次了,这次是央企接手,应该是有希望了!”

在实地可以看到曾经的老围挡被拆除,搭建了新的蓝色围挡。第二、第三层拉起了彩旗,工地上停着大型绿化喷洒车、推土机、挖掘机、小型人力车。现场有施工人员,还有很多路人驻足观望。现场工作人员的服装上有“云南清石”“国开监理”等字样。因为施工的缘故,现场禁止闲杂人员进入。


现场实拍图

央企接手复活有望

公开资料显示,鼓楼大厦原名农垦大厦,于1995年5月1日开始建设,主楼当初的规划是迎接99世博会修建的配套设施。原设计为30层四星级酒店,地下1层,地上29层,设计高度100米,顶楼为旋转餐厅,裙楼为商业,定位高端。

不过项目开工后不久农垦最主要的产品白糖、橡胶等受国际国内市场影响,价格下滑,销售困难,以至于农垦收入下降,难以支撑大厦后续资金投入。2000年3月7日,项目就正式停工了。2002年3月,云南农垦集团鼓楼大厦股东大会作出决议,寻求项目整体转让,虽然与国内外上百家投资商洽谈过,但都未获得成功。

2013年,鼓楼大厦外面搭起了脚手架,大厦穿上了一身“绿衣”,让市民以为要复活了。也有人猜测是因为南博会的原因,将这栋烂尾楼外面围起来,以免影响美观。2014年,南博会过后,鼓楼大厦的烂尾依然没有解决。

去年有消息称,鼓楼大厦有两种盘活方案,一种是在原有基础上,对建筑结构进行提升改造;另一种是拆除重建。

如今,外立面修缮方案过规,意味着项目将以旧貌换新颜,而“爆破拆除”等说法也不攻自破。据工地保安介绍,已复工好几天了,要对大厦进行装修。经与现场管理人员攀谈,得知项目将续建为商场和写字楼,计划明年底完工,项目业主方是中国融通集团,有央企接手,鼓楼大厦这次复活在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