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山东>>市场>>

新房二手房3天成交900套 端午小长假楼盘“冷热不均”

2022-06-08 17:12:22 大众报业·半岛网

半岛全媒体记者 于红靓  郭振亮

6月3日,青岛楼市政策优化,限购区域范围调整、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并优化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条件。限购政策一放开,半岛全媒体记者多路实探楼盘,不少西海岸、城阳楼盘反映,端午假期到访量明显增加,城阳一楼盘置业顾问自称“忙得中午都没吃上饭”,但李沧北某蓄客楼盘则显得落寞,看房者“寥寥”。与此同时,二手房市场也反映“流动性”增强,多位二手房中介表示端午期间看房量增加、“客户观望情绪减弱”。据青岛网上房地产不完全统计,端午期间,岛城新房二手房共成交900套,从日均成交套数看明显优于今年五一假期。业内人士分析,该政策可能会一定程度刺激观望市场的客户。

支持刚性改善性住房需求

6月3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文,适度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其中提到,调整住房限购区域范围。住房限购区域由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黄岛区、城阳区(含高新区)调整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除王哥庄街道以外区域(以下简称“中心城区”),将黄岛区、城阳区(含高新区)、崂山区王哥庄街道调出限购区域。这一调整有利于中心城区需求外溢,缓解中心城区房价上涨压力,同时缓解非限购区域房价下行压力,保持和促进全市房价总体稳定。

优化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条件。为吸引外地居民特别是各类人才来青安居乐业,增强城市竞争力,同时继续抑制投资炒房,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中心城区仍限购1套住房,但将购房条件由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中心城区无住房、且能够提供从购房申请之日起前2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12个月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调整为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中心城区无住房、且能提供在本市缴纳12个月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出售已有住房1套或多套后的居民家庭,可以在2年内再购买1套住房。这一举措有利于中心城区的改善性需求不因限购而阻碍,满足合理的“以小换大”“卖旧买新”等改善性住房需求。同时可以引导释放二手房源,增加市场供给,刚性和改善性需求购房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成交几率增加,市场活力将进一步增强。

此次政策调整旨在增加市场供给,化解供需矛盾,增加市场活跃度,与前期出台的房地产政策优化互补,形成合力,有利于保持和促进本市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楼盘反应“冷热不均”

本轮楼市松绑之后,市场反应如何?3日下午,记者实探城阳南一处楼盘,还未停稳车,就有接待人员出来引导,“今天来看房的人真很多,现在还不是人多的时候,中午的时候那才叫爆棚呢。”记者在售楼处现场看到,临近17点,售楼处仍有5组客户在商谈着。置业顾问告诉记者,此次端午节期间推出了特价房源,价格上很有优势,“今天放开限购之后,也来了很多外地看房者,我今天接了十几组客户了,我同事中午忙得都没顾得上吃饭。”

但仅一路之隔的李沧北某楼盘却“门可罗雀”。当日,该楼盘还未拿到预售、正在蓄客,记者走进售楼处时,该楼盘内并无其他客户。本轮西海岸、城阳放开限购,是否会对市内四区产生影响?该置业顾问认为,越是限购,对购房者吸引力越强。再加上市区房源就这么多,他们不愁卖。交谈中,这名置业顾问也感慨,最近的购房者最关注的是能否顺利交房。在记者探访的过程中,有其他置业顾问仍在打电话、积极拓客。

二手房方面,西海岸不少中介店铺反映“看房量增加”。“带看增加,成交量也慢慢提升,不少客户准备入手了。”链家山海湾店的一名经纪人告诉记者,“客户的观望情绪不像之前那么高了。”

“出售已有住房1套或多套后的居民家庭,可以在2年内再购买1套住房,这条政策出来后,确实有一些老客户、老业主咨询,不过成交可能有一定的滞后性,需要消化时间。”浮山后一家中介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几天带看有增长,但成交还需要过段时间再看看。

新房成交套数占比超95%

总体看,今年整个端午假期期间,岛城新房成交863套,二手房成交37套,新房、二手房共成交900套。从数据看,今年端午期间日均新房成交约288套,相比于今年五一假期期间日均成交约209套,数据明显有提升。数据显示,5月岛城新建商品房成交12626套,成交面积约145.51万㎡,成交总金额约198.25亿元,环比分别上涨60.66%、55.04%和36.94%;二手房方面,5月,青岛市二手房全部房屋成交4764套,环比上涨6%。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