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河南>>品牌>>

建业住宅集团新增多起诉讼 主要涉及票据追索纠纷

2022-06-08 15:29:31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6月8日讯(记者 张增艳)近日,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下称“建业住宅集团”)新增多起诉讼,均因票据追索纠纷被告上法庭。值得注意的是,案件的原告涉及多家供应商,包括南京丰乐物资有限公司(下称“南京丰乐物资”)、徐州隆信汇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恒安泰木业有限公司、山东龙途新材料有限公司、临朐正源塑胶包装制品有限公司、临朐怡鑫塑料制品厂等等。据天眼查显示,自5月底以来,建业住宅集团因票据追索纠纷新增的开庭公告已经超过10则。

以南京丰乐物资为例,其作为原告,有两起与建业住宅集团相关的票据追索纠纷将在6月16日开庭。在上述案件中,被告方除了建业住宅集团,还涉及南通筑友智造科技有限公司、筑友智造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筑友智造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厚德景观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濮阳置腾实业有限公司等。其中,与筑友智造科技相关的公司均属于建业系,濮阳置腾实业有限公司的大股东则是建业住宅集团,河南厚德景观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的大股东为河南建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资料显示,南京丰乐物资成立于2002年03月21日,主要经营范围包括金属材料、工艺品、机电产品、办公用品、文体用品、日用百货、建材销售等。“过去,由于房地产行业的高杠杆属性以及在产业链中的强势地位,房企普遍利用应付票据增加经营杠杆,从而无偿占用供应商款项缓解短期的流动性压力。对供应商而言,商票相当于‘白条’,未到期的话可以作为有价证券在二级市场转让融资。一旦商票被拒付后,持有票据的一方即可行使追索权。如果行使了追索权,对方仍无支付的意思,就会导致票据追索案件产生”,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由于商票不计入有息债务,房企相当于隐匿了部分债务。自2021年以来,房企商票逾期现象频发,票据追索案件的出现也直接将这类债务暴露出来。具体到建业集团,除了有息债务,与商票逾期有关的债务正通过纠纷的形式浮出水面。为了缓解流动性危机,建业集团此前已经通过转让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河南戏剧•幻城等两个文旅项目股权及转让建业地产的股权回笼资金。

即便如此,建业集团的纾困道路依然漫长。今年1-5月,建业地产已取得物业合同销售总额110.67亿元,同比减少48.6%;总合同销售建筑面积147.48万平方米,同比减少47.3%。这意味着,销售业绩不甚理想将直接影响回款。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