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山东>>品牌>>

「杨柳春风泉城书吧」把“图书馆”搬到家门口

2022-06-07 14:36: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加布瑞埃拉·泽文在《岛上书店》中写道:书店是世界上最好的地方,在繁华喧闹的都市,书店是流动的精神盛宴。

5月28日,在众人的期待中,「杨柳春风泉城书吧」正式开放。济南市及槐荫区相关领导、济南市图书馆主要领导、济南正信置业及杨柳春风项目相关负责人、绿城育华杨柳春风学校、幼儿园领导等,共同出席揭牌仪式。

济南正信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循军致辞表示,将以泉城书吧为阵地,打造杨柳春风人文生活高地,推动城西精神文化建设。

把图书搬到家门口

孔孟故里,齐鲁之邦,文明之光浩荡千载。

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济南有几千年的文化传承和深厚的文化积淀,近年来着力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大力建设“书香济南”,倡导“全民阅读”。

为加强公众文化平台建设,在济南市图书馆和相关文化单位的联合打造下,“泉城书吧”应运而生。这是一项重要的文化惠民举措,为广大市民打造泉城舒适阅读圈,构筑覆盖全市、方便快捷、全民共享的公益性借阅服务平台。

杨柳春风泉城书吧实景

纪录片《但是还有书籍》中说:图书馆是城市最安静的角落,却涌动着最活跃的思想。它保存着文明的火种,也滋养着未来的新知。它是人们休憩心灵的桃花源,也是人们眺望世界的窗口。

建馆七十余载,济南市图书馆以文化为脉络,绘成泉城文化新图景,以睿智的思想光芒成就齐鲁精神脊梁。

此次,泉城书吧落子杨柳春风,将以书籍为接口,为广大市民提供便利的借阅服务,为读书爱好者营造一处心灵的栖息地。

都市人的“精神角落”

“泉城书房”杨柳春风分馆,设有上下两层空间,藏书丰盛,品类繁多,涵盖政治、经济、法律、文学、艺术、哲学等多个领域。

一层为阅读和综合服务区,配备了自助借阅机和舒适的阅读桌椅等便民设施,为广大市民提供书籍外借、阅览、自习、信息咨询、公益阅读推广活动等服务,并与济南图书馆倾力合作,实现书籍通借互还,为广大市民带来更便捷、愉悦的阅读体验。

二层主要为文化共享空间,在传统书籍阅读的基础上,还特别设置了有声图书馆,沉浸式听书,也是种别样的阅读体验。未来还可在此开设读书沙龙、文化讲座、交流分享、亲子讲堂等文化活动,让人们浸润艺术与知识之中,找到新生的活力与美好。

打造终生学习型社区

随着泉城书吧的正式开放,杨柳春风形成了以学校教育、社区教育、颐乐教育为主的人文拼图,致力于打造涵盖儿童趣学、邻里互学、长者乐学的“终身学习型社区”,让园区成为“知识分享与自我成长”的共享平台。

泉城书吧,更像一个闪亮的灯塔,可以将不同年龄段的人聚集在一起,无论长幼,都能因书籍而愉悦。

杨柳春风希望用蓬勃的文化力量,抵御世界的喧嚣,灌溉轻盈的人生。

精神文化的丰盛,代表着更高级的灵性生活,随着泉城书吧的开放,杨柳春风的生活更加精彩,这里有滚烫的人间烟火,也有诗和远方,与美好喜悦相逢。(以上图文均由济南杨柳春风项目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