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陕西>>头条>>

“西安市住建领域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2022-06-07 14:26:52 西安市住建局网站

image.png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市住建局6月2日在经开区红会医院高铁新城项目组织开展了住建领域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高处坠落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观摩会。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涛同志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安委会副主任段胜利、经开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杨军应邀出席活动,会议做了动员讲话,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就“践行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当好安全责任人”进行了表态发言,陕西建工第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提出了活动倡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全市住建领域要认真学习国家、省、市对安全生产月的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开展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不断弘扬“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强化“红线”意识和法治理念,动员和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并支持安全生产工作,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推动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抓好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容不得半点轻忽,来不得一丝马虎,我们住建人要锤炼较真精神、秉持严谨的态度、养成务实的作风,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主动防风险、促安全,坚决补齐安全生产突出短板,坚决将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坚决有效控制事故总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住建力量。

会议要求,各区县、开发区住建局和项目施工单位要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要求,将《西安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监管十二条措施》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相促进,紧盯深层次短板弱项,敢于动真碰硬,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稳步推动“防风险、促安全、护稳定”专项整治行动和“房屋市政工程治理行动”走深走实;紧盯深基坑、高支模等重点环节,聚焦高坠、坍塌、物体打击、机械伤害等多发易发事故,突出“五类工程”、严控“四类行为”,扎实开展危大工程“百日整治”专项行动,精准防控风险隐患;密切关注大风、雷雨等恶劣天气预警信息,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及停工停产工作要求,强化施工现场防汛、防火等应急处置工作,提前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最后,为有效应对和处置施工现场高处坠落事故,红会医院高铁新城项目特别组织开展了高处坠落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现场演练采用实景演练与大屏幕视频现场直播同步的形式,演练科目的设置和具体演练过程直观,步骤清晰,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合理性,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实战能力,达到了现场培训的效果,对西安市住建领域强化“防高坠”专项整治活动,有较好的宣传与促进作用。

市住建局质安处、质安站、监管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开发区住建局及监督机构主要负责人,西安市30家施工单位、10家监理单位企业代表现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