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河南>>深度>>

拟转让建业地产29%股权 胡葆森引战河南国资

2022-06-02 17:27:22 财联社

财联社6月2日讯(记者 王海春)6月2日上午,建业地产(00832.HK)股债齐涨,引发其股债价格异动的,是一则其拟引入国资战投的利好消息。

建业地产6月1日晚间披露,公司第一大股东恩辉投资与河南同晟置业有限公司于6月1日订立框架协议,同晟置业拟以6.88亿港元受让恩辉投资所持8.6亿股建业地产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本29%。此次交易,拟认购价将不高于0.8港元/股。

恩辉投资为一家从事投资控股业务的公司,实控人为建业地产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胡葆森。截至上述公告日,恩辉投资直接持有建业地产约70.11%股份。

认购完成后,恩辉投资将持有建业地产41.1%股份,仍为建业地产第一大股东。

除前述交易安排,同晟置业还将认购建业地产发行的于2024年到期、本金约7亿港元可换股债券。

建业地产披露,该可换股债券持有人预计有权按照不高于1.2港元初始换股价,将全部或一部分可换股债券转换为股份。该可换股债券年票息预计5%、期限24个月;条件设置方面,经双方同意后,该可换股债券还可再延期12个月。

建业地产此次交易对象同晟置业,为河南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100%持股,以地产投资为主的市场化运营平台。

据天眼查信息,河南铁建投资集团为河南省管国有重要企业,注册资本600亿元。同晟置业主要依托河南铁建投资集团,通过整合政府、铁路投资、沿线土地资源,展开市场化运作,其业务包括一级开发土地整理及二级地产开发。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2月底胡葆森曾到访河南铁建投资集团,与其就地产开发、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装配式建筑、物业管理等领域开展合作展开会谈。

建业地产方面表示,投资者还将展开尽职调查,并须获得政府相关部门批准,股份购买最终协定,预计于今年7月1日之前订立。

通过此次交易,胡葆森将为建业地产引入战略投资人,这也是河南国资企业再次施以援手。

5月下旬,河南省国资旗下公司接手建业集团旗下电影小镇,以及“只有河南•戏剧幻城”两大文旅项目部分股权。

转让上述文旅项目之前,建业集团今年4月1日还与万达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旗下商业项目运营权合作达成一致。按协议,万达商管将全面负责建业地产相关商业项目招商、对外租赁、运营和物业管理等业务。

就公司接下来发展思路,胡葆森于今年2月14日的媒体交流会上表示,市场环境发生重大变化,房地产从白银时代,跨过青铜时代进入到黑铁时代。这样的形势下,房企不应再过度追求规模增长,尽量不要再开辟新赛道,以前所开赛道尽可能合并、关闭。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