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山东>>滚动新闻>>

安全生产,你我有责,济南住建系统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2-06-02 12:15:13 济南市住建局网站

image.png

6月1日,2022年济南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奥体东16号地块开发项目现场举行。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和各区(县)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部分建设、施工、监理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启动仪式上,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武兆军宣读了《全市住建系统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为行业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与会人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和建筑工地基坑积水应急演练、触电应急救援演练。

根据《全市住建系统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济南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期间将开展学习培训、排除隐患、应急演练、宣传教育、开展群众性活动五大方面十七项内容的系列活动。

学习培训方面,济南全市各区县住建部门、各参建单位(含燃气、供热)将在“安全生产月”期间,通过专题学习、巡回宣讲、培训辅导、讲堂讲座等形式,集中学习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理论政策、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

排查隐患方面,全市各参建单位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各区县住建部门围绕转包违法分包、“四无”施工、无证上岗等问题,开展重点整治行动;鼓励社会公众、企业员工积极举报安全生产重大隐患和违法行为,一经查实按规定兑现奖励。

集中应急演练方面,各区县住建部门针对安全事故救援、特殊天气应对、倒塌坍塌等突发事件,开展一次全场景、全要素应急演练;督促企业进一步完善安全应急预案和演练计划,将应急演练常态化、规范化。

同时,为在全社会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济南市住建系统还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6•16安全宣传咨询日”开展安全宣传“五进”、燃气安全“进万家”等进门入户送安全活动。

此外,济南市住建系统还将组织开展工程质量安全知识竞赛、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职业技能大赛等活动,积极参加“美好生活从安全开始话题征集”“新安法知多少”等活动,以赛代训、以赛带练,提升理论素养、强化实战技能。

“生产再忙,安全不忘。我们必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武兆军表示,济南市住建系统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将按照国家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总体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巩固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农村地区“煤改气”专项整治、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安全生产驻点监督等各项工作,聚焦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压实安全责任,解决突出问题,围绕主题、因地制宜,“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推动住建系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济南住建力量”。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