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深度>>

银行间市场首单房企信用风险缓释凭证CRMW落地 助力民营房企发债融资

2022-06-01 16:28:34 财联社

财联社5月31日讯(记者 张晓翀)近日银行间市场首单房企CRMW落地。新城控股日前完成10亿元中期票据发行,为辅助新城控股发行中票,中债信用增进公司和上海银行联合创设银行间首单信用风险缓释凭证(CRMW),总金额不超过1.3亿元。

市场人士指出,中债信用增进公司主动设立中债民企支持工具,将有助于发挥市场带动效应,释放明确政策信号,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民营地产企业恢复合理的市场融资需求。预计银行间市场将继续为民营房地产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民营房企“债券发行+信用保护”的融资模式将扩围

据记者了解,中债民企支持工具通过创设风险缓释凭证、担保增信、交易型增信、信用联结票据、直接投资以及地方国企合作等六种模式支持符合条件的民企发债。

信用风险缓释凭证与债券联动发行可满足不同风险偏好投资人的个性化需求,一方面传统低风险偏好投资者通过购买缓释凭证扩大了可投资品种范围,另一方面高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可以加大配置力度,通过扩大有效投资规模,缓解民营企业发债困难,降低其发债成本。

中债民企支持工具通过与银行等市场机构联合创设信用风险缓释凭证的方式,可以实现参与主体多方共赢,形成有效的风险共担机制,发挥“几家抬”作用,提升支持民营企业债券融资的效率和效果。

参与此次创设的上海银行表示,此次创设风险缓释凭证,标志着参与“债券发行+信用保护”模式融资的民营房地产企业范围进一步扩大,通过信用保护工具增强融资信用水平,提振投资者信心。

CRMW政策信号意义明显

市场人士并指出,此前尚未有民营房企有CRMW发行记录。因而,此次CRMW被应用于民营房企债券发行,其所代表的政策信号意义明显。

他们并表示,信用风险缓释工具的作用更多在于解决民营房企“融资难”问题,可以促进单只债券的发行;但是并不一定可以实质性改善市场对单一主体的信用风险偏好,甚至改变市场对整个民营地产债的风险偏好。

天风证券固收团队认为,作为推动民营房企融资改善的一环,信用风险缓释工具的推出,可以说是政策推动问题房企处置的又一积极信号,为解决民营房企融资难,或还将有持续的政策落地。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