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河南>>焦点图>>

开封市住建局扎实开展住宅小区防汛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2022-05-31 17:49:18 开封市住建局网站

image.png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住宅小区排水防涝能力提升工作,积极组织各县(区)深入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 

一是周密部署,明确工作要求。组织各县区召开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专题工作推进会,加大工作统筹力度,指导细化隐患具体内容及整改措施,要求明确小区防汛责任人信息,物业小区防汛责任人为项目负责人,单位管理、社区代管、业主自管等其他管理人管理的住宅小区防汛责任人为实际管理人,不断提高防范能力,确保小区夏季顺利度汛。   

二是指导各县(区)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对辖区内物业小区开展隐患排查。指导各县(区)重点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建立健全应急队伍,检查天台、排水沟是否堵塞,抽水泵、排污泵是否正常,地下车库挡水板、沙袋是否配备到位等。多措并举,全面提升住宅小区内地下空间、低洼易涝区等区域防洪排涝能力。

三是对排查整治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科和物业管理中心组成督导组对各县(区)防汛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进行检查督导,确保住宅小区应对强降雨准备工作万无一失。截止到目前全市已经进一步细化完善了1562个住宅小区的隐患台账。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