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陕西>>监管>>

西安市开展全市两类企业质量安全工作专项排查整治

2022-05-31 11:27:59 西安市住建局网站

image.png

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住建局,各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企业:

根据市安委办《关于印发<西安市安全生产领域“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市安委办发〔2022〕3号)及市住建局《关于印发<关于开展住建领域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方案>的通知》(市建发〔2022〕47号)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市预拌混凝土及预拌砂浆行业实际,我局拟开展全市“两类企业”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守质量、安全红线底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深刻汲取近期外省市重大事故教训,多措并举推进专项排查整治活动,全面夯实属地质量安全监管职责和企业质量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两类企业”行业质量安全工作形势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工作内容

(一)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住建局落实质量安全监管责任情况。重点检查中省市关于质量安全相关文件落实情况、市住建局《关于加强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质量管理的通知》和《关于加强预拌混凝土暨预拌砂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落实情况,特别是日常质量安全检查、违法违规行为执法情况。

(二)两类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情况。一是质量安全相关制度、体系、机构建立健全落实情况;二是安全生产专项资金投入及使用情况;三是原材料质量管理情况;四是生产过程中质量和安全管控情况;五是现场安全防护及警示标志设置情况;六是安全教育培训、应急预案交底及演练情况。

三、阶段划分

(一)自查整改阶段(即日起至6月30日):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住建局对所属区域内“两类企业”质量安全检查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对辖区内“两类企业”进行排查,形成相关问题台账(附件1),限时督促企业抓好整改工作。

(二)督导检查阶段(7月1日-7月31日):由市住建局抽取专家库专家成立2个督导组分区域对“两类企业”质量安全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具体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查勘的方式对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住建局落实上级质量安全相关文件精神情况、日常质量安全检查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各企业对照检查表(附件2)进行现场评价,全面检查企业履行主体责任情况。

(三)总结提升阶段(8月1日-12月31日):市住建局根据前期督导检查情况,召开全市“两类企业”质量安全工作现场会,通报前期检查情况,表彰先进、督促后进,全面提升企业抓质量、保安全意识,打牢全年质量安全工作基础。

四、人员组成及检查区域

第一督导组:

组长:曹群力

成员:徐 纯、行业专家3人

检查区域:长安区、灞桥区、临潼区、港务区、浐灞生态区、高陵区、阎良区、曲江新区、航天基地、蓝田县

第二督导组:

组长:张 毅

成员:王 辉、行业专家3人

检查区域:西咸新区、未央区、经开区、高新区、雁塔区、鄠邑区、周至县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住建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上级相关指示精神,强化底线意识和担当意识,加强质量安全工作宣传教育,精心部署,力戒形式主义走过场,真正将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出来,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二)提升执法力度,强化监管意识。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住建局要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理力度,倒逼企业抓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对隐瞒问题,拒不整改的企业,一律停工整改,取消信用评价资格,并依法处罚。

(三)提升自身水平,强化主体意识。各预拌混凝土及预拌砂浆企业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按照标准抓好质量安全工作落实,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做贡献。

请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住建局在2022年6月30日前将问题台账报市住建局散装水泥发展服务中心(邮箱:szb82241592@126.com)。

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5月27日

(联系人:徐 纯 电话:82241592)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