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贵州>>头条>>

超赞!贵阳中昂南明山境“南明猫的人文之旅”播放量达1.3亿次

2022-05-30 16:52: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由中昂·南明山境发起的抖音挑战活动“南明猫的人文之旅”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截至5月30日14:00,活动播放达到了1.3亿。这些精彩的作品唤醒了城市老记忆,让老贵阳的文化重新焕发生机。

(图片来源于抖音截图)

忆不完的时光 镌刻在印记里的老贵阳

城市记忆,贯穿了一个时代的发展历程。一次次城市的变迁,一段段难忘的回忆,任凭岁月如何翻转,从始至终,这座城市人与人、人与城之间最宝贵的情结从未改变。通过他们的分享,看到了城市原来的样子,也看到了贵阳最原味的生活,值得反复品味。

贵阳,是一座“山中有城,城中有山,绿带环绕,森林围城,城在林中,林在城中”具有高原特色的现代化都市。在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发展的过程中,许多穿越过岁月风尘的老建筑、老街道、老物件沐浴时代风雨,成为城市历史的见证。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座属于自己的“贵阳”,珍藏着你我关于过去的美好记忆。1983年的贵阳,街角邻里、鸡鸣狗吠,但却藏着城市古老、质朴的市井美和人文情怀,是人间烟火气息最浓厚的地方。如今城市大建设,五光十色的亮化工程创造了新的城市记忆光影路,电台街、贵山街、富源路、大十字……仍在旧忆中续写着我们色彩斑斓的生活。

人们在此穿越时光的风尘,感受古朴街巷的深厚气韵,久违的美好再次涌入回忆。

贵阳老街

(部分作品展示)

当城市建设大步向前,人们通过探访隐匿于城市中的老建筑,贵阳文昌阁、甲秀楼、王柏群故居、阳明祠、黔明古寺、人民广场……领略贵阳建筑的艺术魅力和城市风貌,在新文化的开始中寻找传统文化的精髓和心灵归属,赋予建筑新的生命力。

贵阳老建筑 

(部分作品展示)

除了堵生活情怀的追溯,在美食文化的追求上,当代贵阳人同样孜孜不倦。一份清晨的糯米饭、一碗深夜的肠旺粉,皆是老贵阳人舌尖上的烟火日常。同样,对于很多人而言,贵阳更是个包容的城市,就像丝娃娃一样,万物皆可裹,也是很多外地人着梦的开始。

贵阳美食

(部分作品展示)

在新与旧的猛烈碰撞下,这些老城记忆逐渐散去,新时代迎接而来的是繁华里的美好新生活。对于中昂·南明山境而言,这不仅是一场城市记忆的翻新,更是一次对美好生活的探索。

南明猫的人文之旅 寻找“慢生活”本真状态

当城市不断趋向美好,老建筑、老街道、老物件、老贵阳美食便成了一座城市历史文化与艺术发展的忠实记录者。它们是美好生活的向往,又是不同时代社会文化、建筑艺术的再现。

赋新,既是传承,也是创新。“南明猫的人文之旅”实际上是一次对贵阳老城人文文化和情怀的一次追溯,“南明猫”更像是贵阳城市人文大使,引导人们在当下的城市快节奏中去寻找生活的初衷和本真,回归优质的“慢生活”,赋予全新的时代能量的过程。

而发起这次活动的项目,正是以关注城市人优质生活品质为站位,同时努力营造出让人们居住舒适、舒心的优越环境和退可隐逸,进则繁华的便利生活,为城市和人居献上全方位的“慢生活”产品,让人们从快节奏的钢筋混凝土中挣脱,让生活慢下来、让心灵静下来,在静谧、质朴、本真的生活状态中慢慢找回生活的美好。

(项目效果图)

作为中昂集团首映贵阳的旗舰项目,中昂·南明山境以传承城市人文为初衷,创造出具有城市记忆的场所空间,实现人与自然、城市的和谐共生。近靠主城三大绿肺之一约3900亩贵阳森林公园,将城央优良自然环境作为美好生活的底色。同时,项目携手山水比德景观设计公司,打造约17000㎡半山公园和约28000㎡组团景观,铸就主城南明山境悠然“慢生活”境界。

除此之外,项目地处贵阳富源路贵钢板块,周边配套完善,逸天城、鸿通城、红星美凯龙、小河万达、小河万科、多彩贵州城、奥特莱斯七大商圈,织就一张吃喝玩乐购的商业网络,为居者提供缤纷多彩的休闲娱乐生活。

三横两纵路网(即解放路-机场路、中环、二环、花冠路、富源路)、双地铁以及包含BRT在内的11条公交路线,从容出行,不言而喻。(文中图片均由贵阳中昂南明山境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