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江西>>曝光台>>

赣州市赣县区档案馆工程项目涉“串标” 两建筑企业被罚款扣分

2022-05-30 14:40: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江西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投标市场秩序,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江西省住建厅将全省房屋市政工程领域查处的13起出借资质、围标串标、转包挂靠、违法分包等违法违规典型案例(第二批)公布。

图为江西省住建厅官网截图

公布信息显示,2020年8月13日,江西吉合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和江西广通建设有限公司在参与赣州市赣县区档案馆工程项目投标中,其投标文件制作机器码和上传IP地址相同,涉嫌相互串通投标。2022年3月10日,赣州市赣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该案进行立案调查。经查,认定两家公司投标文件从同一电脑上传,视为相互串通投标。

公布信息还显示,2022年4月13日,赣州市赣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依法对江西吉合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处人民币10.98万元罚款、直接负责主管刘某处人民币0.77万元罚款,对江西广通建设有限公司处人民币10.98万元罚款。另依据《关于对建筑施工企业开展信用信息评价的通知》(赣建字〔2020〕4号)规定,按程序扣除江西吉合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和江西广通建设有限公司信用分各2分;依据《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规定,自通知发布之日起1年内,不予受理该两家企业的建筑业企业资质升级申请和增项申请。

工商资料显示,江西吉合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1月22日,注册地位于吉安市吉州区文山步行街13号1幢502房,法定代表人为刘意。经营范围包括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园林绿化工程、建筑装饰装修工程、钢结构工程、土石方工程、公路工程、水利工程、消防工程、地基与基础工程、通信工程、机电安装等。江西广通建设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2月2日,注册地位于上饶市信州区光学新村10栋附23栋22-2,法定代表人为吴欢。经营范围包括建设工程施工、建筑物拆除作业、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公路管理与养护、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市政设施管理、对外承包工程、土石方工程施工等。

据了解,江西省住建厅要求,针对上述企业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建筑市场各方主体要认真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杜绝违法违规行为发生。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强化履职尽责,举一反三,督促建筑企业和从业人员加强警示教育。要加大对房屋市政工程建设领域出借资质、围标串标、转包挂靠、违法分包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惩戒力度,在企业市场准入、信用评分、资质申请等方面做出“组合拳”处理;对涉嫌违纪、违法犯罪的及时移送有关部门;对涉及国有企业违法违规问题的,通报其上级主管部门及纪检监察机关。要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制度漏洞,加快完善长效监管机制,常态化推进行业领域乱象治理,切实营造公开、公平、公正、诚实信用、竞争有序的建筑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