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山东>>深度>>

记者手记|分2次发6条新举措回应期待,济南调整楼市政策更稳妥

2022-05-25 16:40:01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记者 王皇

今年以来,全国多地对楼市政策进行调整,其中郑州、兰州、福州、南京、长沙等省会城市根据自身情况,已推出相应的政策。济南的购房者、房地产市场从业者也对济南是否会推出楼市新举措高度关注。

去年下半年以来,济南楼市与全国多地楼市一样,出现了凉意,下行趋势明显。虽然今年初迎来些许回温迹象,但3月底和4月遇到疫情,不论是购房者还是房地产业的从业者,都感受到了明显的压力。

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2022年楼市定调时,明确了“房住不炒”的定位,同时提出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5月22日、23日济南接连推出的6条新举措对目前限制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的部分内容进行适度调整。这个“度”济南需要有精准发力方向,同时又不能过,需要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保持市场的平稳和健康发展。

22日推出的3条调整政策中并未涉及首付比例或限购政策调整,有购房者和房地产市场从业者略感“不解渴”。23日公布的3条新举措则给出了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等政策调整,回应购房者和楼市期待。同时,相关政策明确了第二天即可落地,这也能避免政策推出后落地执行慢的问题出现。

济南在推出楼市调整政策时更追求稳和准,有接近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人士透露,济南出台相关政策时,在公布和落地方面也有考虑,更加稳妥。22日公布的更多是在济南市自身就能调整的内容,23日公布的举措涉及到信贷政策,经山东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研究通过后第一时间公布,并明确了24日起执行。

新举措的推出也注重“组合拳”效应,在5月15日央行和银保监会推出首套房房贷利率最低下限下调、5月20日央行下调5年期以上LPR之后的一周第一时间落地,给出积极信号,也有望迎来市场的积极回应。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