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安徽>>监管>>

芜湖市湾沚区扎实开展物业管理“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工作

2022-05-23 14:10:48 芜湖市住建局网站

image.png

3月12日,湾沚区召开全区物业整治提升现场会,现已过去两个月,湾沚区住建局顶格推进住宅小区物业“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部署。自物业整治提升现场会以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深入群众反映强烈的21个小区开展督查和调研8次。详细了解小区物业管理现状与存在问题,对问题摸排、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防止整改浮于表面、“反弹回潮”。根据会议精神,结合我区实际研究谋划了《湾沚区2022年物业管理“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工作方案》,成立了一办十组,制定了交办、督查、调度工作机制,确保整治提升工作落实落细。

二是重拳出击,严厉清查。结合群众反映强烈的物业服务、飞线充电、消防安全、电梯安全、违法建设、环境秩序“六项问题”,一办十组开展摸排、整改、提升“三步走”,进行验收、治理“两手抓”,实行问题全收集、快交办、真整改、严督查的闭环整治流程,明确29个先期整改的小区,推动整治有成效、早见效。目前,摸排交办的678条问题,已完成460条问题整改,剩余218条问题将全力整改,逐项销号。各专项整治组正积极组织推进29个先期整改小区验收工作。各部门聚焦职能、共同发力,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际成效。物业专项整治组正在拟定《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准入和退出机制》《湾沚区住宅小区物业项目服务等级和服务标准》等长效机制,破解物业服务无据可依的难题;梳理全区物业服务质量差、问题突出且整改不到位的物业服务企业,并已清退原服务于华府天成、明珠花园小区的物业服务企业。飞线充电整治组开展集中整治51次,剪线2060余根。电梯安全整治组共检查83个高层住宅小区,检查电梯1905台,发现问题113条(482个),涉及电梯287台。已整改问题104条(407个),涉及电梯247台。消防安全整治组累计发现问题隐患471条,已督促整改148条。违法建设整治组累计拆除违法建设117处,共计拆除5729平方米。各镇环境秩序整治组督促辖区内物业企业抓好道路、绿化、设施设备维修养护,争取小区“清洁、安全、有序”。

三是全面参与,共治共享。为切实倾听群众意见,解决群众“急愁难盼”,区住建局联合融媒体中心开创“湾沚区物业整治提升”民意收集平台,积极办结业主反馈的4个小区,8个问题,回应群众诉求。区级领导及区直、驻区单位包保小区,党员干部带头签订《无违建承诺书》,带头参与物业管理工作,实现“部门+物业+党员+居民”全面参与、整体联动,真正发挥聚民心惠民生的聚合效应。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