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安徽>>头条>>

宿州市首个业主开放日活动举办

2022-05-23 14:10:27 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image.png

为进一步落实建设单位工程质量首要责任,强化工程参建各方主体质量意识,5月17日上午,由市住建局组织、安厦房地产有限公司承办的我市首个住宅工程业主开放日活动,在中煤华府项目现场举行。活动全过程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邀请业主代表到项目现场实地观摩,零距离感受住宅工程的施工过程和建筑质量。

根据省住建厅关于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提升建筑工程品质的相关要求,我市将逐步建立起住宅工程业主开放日长效机制,即新建住宅工程在不同阶段验收前,建设单位分批邀请购房业主代表到场,会同专业技术人员全程陪同业主参观户内及相关公共区域、公共设施,就业主发现的质量问题,建设单位承诺时限,分类整改。通过建立开放日制度,有效预防和减少交房后业主投诉反映住宅工程质量问题,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市住建局创新质量监管模式,积极组织开展业主开放日活动,主动防范化解群众反映的住宅工程质量问题,全力消除可能因房屋质量问题引发的各类信访隐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同时,严格要求工程建设单位强化责任主体质量意识、规范责任主体质量行为、落实责任主体质量责任,尤其是夯实建设单位的工程质量首要责任,真正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确保住宅工程交付使用前质量合格,有效减少工程质量投诉。

在中煤华府现场,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与业主面对面交流对房屋质量的实际观感,请业主代表提出好的意见建议,提高认可度、满意度。项目现场管理人员陪同业主代表们仔细查看房屋工程建设质量,通过专业人员的详细介绍,进一步了解现场施工工艺、建筑材料使用及工程质量情况,并就施工质量、工程品质、小区管理等方面填写《开放日活动意见表》,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参加活动的业主代表们表示,活动新颖且意义深远,大家能够实地查看房屋建设情况,少了些担忧、多了份安心,消除了购房者对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各种担忧和顾虑。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