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江苏>>头条>>

高邮市常态长效做好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22-05-20 13:03:05 江苏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近期,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造成重大伤亡的事故发生后,高邮市住建局在常态化落实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对经营性自建房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防范和遏制房屋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守土有责,绷紧“责任弦”。5月1日牵头出台并印发《关于立即开展用作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活动的通知》,组织指导各乡镇(园区)成立排查工作专班,利用“五一”小长假即刻安排人员下沉村组、社区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并建立“责任清单”,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同时,高邮市住建局成立督查小组,对隐患排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确保该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二是守土负责,严把“安全关”。前期,高邮市住建局已完成一轮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排查工作,在此基础上,再次重点对用作经营性自建房的土地、规划、建设合法性,经营活动合法性,以及房屋是否存在加建改建和重大安全隐患等方面开展专项排查,切实做到“摸清底数、不漏一处”,并严把排查标准关和数据核查关。截至目前,已排查出疑似存在安全隐患经营性自建房13栋,下一步将开展房屋安全鉴定。

三是守土尽责,落实“常态化”。继续扎实有序推进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常态化加强建筑安全管理。组织房屋隐患排查“回头看”,对疑似存在安全隐患建筑进行再确认。并按序时对前期排查出的489栋疑似存在安全隐患的全市既有建筑,分类别完成房屋安全结构鉴定,逐户逐房建立整改台账,分类施策实行销号整改。同时,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向群众宣传普及房屋安全相关知识以及使用存在安全隐患房屋从事经营性活动的危害性,切实增强群众防范意识。(来源:高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袁慧、周雯)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