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河北>>政策>>

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着力打造高品质区、高颜值区、高标准区 推动县城建设扩容升级

2022-05-18 14:45:07 河北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今年以来,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通过优化空间结构,引导城市组团式发展,打造高品质区、高颜值区、高标准区,推动县城建设扩容升级,努力创建经济繁荣、文明和谐、生态宜居的美好生活之城。

高阳县坚持高标准规划引领,积极构建全要素、多层次、系统化的规划体系,优化国土空间总体格局,加强综合交通支撑,抢抓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机遇,构建“1+2+4”的绿色现代产业体系(“1+2+4”即:做强纺织一个特色产业,做优汽车农机配件、电力电气设备制造两个优势产业,培育节能环保、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物科技四个新兴产业)。

聚焦居住品质、文化品质、功能品质,大力提升县城品质,建设水绿相间、疏密有致、生态宜居的魅力城市。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推出一大批惠民便民措施,切实解决市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突出内涵提升,打造高品质区。以承办保定市第四届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持续推进国际纺客风情园建设,着力打造“商旅文”融合的公共空间,营造集点、线、面于一体的“街区化”情景,点亮“城市会客厅”。同时,加快中心商务区建设,打造集消费、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商务街区,提升城市吸引力和竞争力。推动教育卫生项目建设,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突出形象提升,打造高颜值区。将“三条迎宾大道”和“两横两纵”主干道作为展示门户和窗口,以迎宾大道提升和孝义河滨水景观带、环城水系、城市中轴线靓化为总抓手,全面实施城市亮化、强弱电入地、路面刨铣翻新、路灯改造、新建停车场、便道提升、立面改造等工程,形成了风格多样、层次分明、动静结合、错落有致的城区景观。遵循生态修复、海绵城市建设等要求,着力完善公园绿地系统,通过实施公园升级改造,新增口袋公园、主题广场、慢行道等基础设施,形成了以城市林荫路为绿网框架,以公园、滨河绿道为节点,以小区和单位庭院绿化为依托,具有地方特色的城市绿化体系。

突出质量提升,打造高标准区。推进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启动平安路南片区、毛巾厂家属院片区的建设工作和染线厂、南沙、东王、东田和北沙5个片区征迁工作,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城市质量。优化开发区空间布局和产业布局,科学编制规划,建设集企业服务、规划展示、政务服务、公共平台为一体的开发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智慧园区创建,提升园区管理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

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按照“双五双十”“以克论净”标准进行洒水、降尘作业,达到了国标二级以上标准。对朝阳路等5条县城道路两侧和重要节点立面建筑进行改造提升,大力开展“住改商”“企改商”专项整治行动,共改造91户、拆违面积8200余平方米,规范户外牌匾,街区环境得到大幅改观。(陈鹏 赵国强)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