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市场>>

前4月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同比转负 景气指数接近较低水平

2022-05-17 16:45:11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符小茵 5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房地产开发投资等多项数据,1-4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39154亿元,累计同比转为负,下降2.7%;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5.89,95以下为较低景气水平。

另一个转正为负的数据是住宅施工面积累计增幅,1-4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82亿平方米,同比持平。其中,住宅施工面积58亿平方米,同比下降0.1%,这也是住宅施工面积累计同比六年来首次为负。

销售端量价累计跌幅持续扩大。1-4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3.98亿平方米,同比下降两成;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25%;商品房销售额3.8万亿元,下降三成,其中住宅销售额下降32%。

单看4月,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39%,销售额下降47%。

另一方面,住宅待售面积累计增幅迎来2016年以来的最大值。4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6亿平方米,同比增长8.4%。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增长14.8%。

据中指研究院监测,2022年至今,全国已有超百城,发布优化调整房地产政策200余次。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表示,4月底政治局会议定调楼市后,各地政策优化的节奏和力度均继续加大,但部分地区疫情反复下,短期政策效果尚不明显,房地产市场仍处于深度调整期。

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上,国内贷款6837亿元,下降24%;定金及预收款下降37%;个人按揭贷款下降25%。

而利用外资的情况有所好转,前4月利用外资38亿元,增长129%。其中,4月利用外资28亿元,环比增加833%,同比增加367%。

不过,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陈霄认为,4月利用外资增长主要是受到基数低的影响,并不能反应房企在利用外资上获得好转。当前房企仍以境内融资为主,同时结合当前的国内外政治经济环境以及疫情因素等影响,房企在境外融资环境承压,整体来看,当前房企流动性压力仍存。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