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江西>>曝光台>>

两村庄村民被征地2年多,补偿款仍未发放,鄱阳县高铁办:力争本月底前将补偿款发放到位

2022-05-17 16:42:08 大江网-信息日报

■信息日报/信息日报客户端记者黄玉龙/文

近日,有鄱阳县网友反映,2019年开展铁路项目建设被征地,应该获得青苗补偿,但是已经过去2年多了,补偿款仍未到位,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助落实。对此,鄱阳县高铁办回应,因受疫情影响,补偿款发放手续未能及时办理,目前正在积极落实,争取本月底前将补偿款发放到位。

村民

铁路快要通车了,征地补偿款仍未发放

网友表示,2019年10月建设某铁路项目,线路要经过鄱阳县乐丰镇青岭湖、饶家河两个村庄,需要征地。虽然两个村都种植了水稻,但为了配合铁路建设,大家都响应号召配合征地。当时政府答应给予青苗补偿,政府还开出了征用农户田地政策明细,可是征地已经2年多了,项目也快要通车,当初承诺的补偿款却迟迟未发放。村民们询问项目负责人,得到的答复是赔偿款2019年就已经发给了鄱阳县政府。村民们又找到乐丰镇政府和鄱阳县政府,希望了解何时能获得补偿款。但因为种种原因,问题至今没有解决,村民们也没有得到一个准确说法。

县高铁办

手续办理因故延迟,力争本月底前发放

接到网友情况反映后,问政江西平台将村民们的诉求转给了鄱阳县“五型”办。该铁路项目协调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回应,相关铁路项目需经过鄱阳县五个乡镇,2019年9月开始征地,征地补偿款当年底已转发过来,随后工作重心转为全线170户房屋拆迁。2021年5月13日指挥部召开会议,确定青苗补偿价格为1200元/亩。

鄱阳县高铁办2021年底召开了相关乡镇铁办会议,要求自然资源部门与各乡镇村做好青苗补偿协议书以及农户补偿明细表,乐丰镇当年3月中旬送来材料,但因为全部人员都参与到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导致相关手续办理不及时。目前,县高铁办已召开会议落实此事,力争在本月底前将农户的青苗补偿款发放到位。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